【禁聞】原央視《今日說法》製片人肖曉琳病死

【新唐人2017年07月16日訊】央視主持人、製片人肖曉琳因患直腸癌,最近在美國治病期間離世,終年61歲。消息引發討論。近年來一些相繼因患癌離世的央視主持人也再次被關注。

7月12號大陸《澎湃新聞》報導,現年61歲的央視主持人、製片人肖曉琳因患直腸癌,近日在美國治病期間離世。

肖曉琳是湖南長沙人,1988年調入央視後,主持過《觀察與思考》、《焦點訪談》、《半邊天》、《社會經緯》欄目,後來與人一起創辦央視第一檔全日播法制欄目——《今日說法》,並擔任該欄目主持人、製片人,從前期策劃到後期製作都有把關。

99年1月推出的《今日說法》,號稱要全力打造「中國人的法律午餐」、「重在普法」,不過卻推出造假內容。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多少年不看央視了,它只是找一些涉及到刑事犯罪的案例來講,真正涉及到體現法律公平正義的大案,尤其是公民政治權利的案件它都是迴避的,恰恰說明了《今日說法》只不過是為當局把法律當作權力的工具,任意的來使用,這是一個莫大的諷刺。它說的維護人權,真正要求人權的時候,它就會徹底的打壓你迫害你。」

2001年3月22號,時任央視主持人張紹剛和兩名受訪者,在《今日說法》中搬出天安門廣場「自焚偽案」,對法輪功進行攻擊和污衊,並聲稱要維護人權,包括生命權。

不過國際教育發展組織(IED)當年8月,指出整個自焚事件是由中共政府一手導演的,企圖以此來誣陷法輪功。

訴江第一人朱柯明:「你把這些人,真正使人民受益,使國家政府社會都受益的事情,抹黑成黑的了,如洪水猛獸似的,那你真正倒霉的是老百姓和國家和政府,這個民族就沒有希望了。那法輪功這麼好的事你就不能信,還講什麼人權。人有做好人的權利,有活的權利呀,學法輪功你政府不讓學,做好人不讓當。」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今日說法》實質上是個打小惡卻同時行大惡的節目,它會用放大鏡去看一些民間的小壞事,給人一種主持公義的錯覺,這是它的化妝色。而对涉及中共體制之惡的事,它卻往往視而不見或淺挖即止。當中共需要它為新政策站台、需要它抹黑法輪功時,它會毫不猶豫的披挂上陣,露出它紅色的底色。中共的很多喉舌都有這個特點,所以才會特別迷惑人。」

近年來,多位參與過污衊法輪大法節目的央視製片人或主持人,都先後早逝。包括《焦點訪談》主要製片人陳虻,年僅47歲就患胃癌死亡。《新聞聯播》主持人羅京,48歲時因淋巴癌去世。前央視主持人方靜,因肝癌在台灣病逝,年僅44歲。

其中,陳虻和羅京都曾製作或播報大量污衊法輪功的節目,成為央視幫助江澤民集團散播謊言、煽動仇恨的主要執行者。陳虻也是《焦點訪談》有關「天安門自焚案」專題節目的製片人之一。據說兩人最後都被癌症折磨得死去活來,痛不欲生。

朱欣欣:「世界上很多事情相互聯繫的,老百姓所說的報應也是存在的,因為一個人長期的說謊或者被迫說謊,甚至像央視這些主持人,充當宣傳工具的代言人,和人基本的良知是發生衝突的。那麼長期的發生衝突,他自己是不可能解決這個矛盾的,時間長了以後,身心是一體的,心理的影響會影響身體,那身體出現問題、疾病,甚至過早的死亡也是必然的。」

不僅如此,曾參與污蔑法輪功的央視春晚小品《賣拐》作者何慶魁,演員範偉、趙本山,都相繼出事。何慶魁的大兒子,以及與何慶魁姘居的《賣拐》主演高秀敏,在2005年8月相繼早逝。曾監製央視「自焚偽案」的原央視副台長李東生也被判刑十五年。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對央視的主持人或製片人來說,要麼盡量在自己的話語權範圍內少說謊話,少做惡事,要麼就乾脆脫離央視。寧可不做,也不能當幫凶。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