遞橄欖枝 韓國欲與朝鮮和談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訊】週一,韓國當局向朝鮮伸出橄欖枝,表示要與平壤展開軍事會談,試圖以此來阻止對方的敵對活動。

朝鮮進行了一系列的導彈試驗之後,韓國週一提出要與朝鮮舉行軍事會談,試圖阻止對方的進一步的敵對活動。

韓國統一部部長CHO MYOUNG-GYON:「我們提議舉行有關家庭團聚和軍事方面的會談,以停止在三八線上的所有敵對活動。這是緩解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和促成南北韓合作的兩個最緊要的議題。」

如果會談能夠實現,這將是南北韓兩年來的首次會談。不過韓國的提議可能不會得到朝鮮的正面回應,因為平壤曾經提出,除非首爾「交還」去年從中國逃亡到韓國的朝鮮十二名餐館女服務員,否則就不會坐下來與首爾談判。

韓國總統文在寅上任以來一直試圖推動與朝鮮的和談,不過外界對此始終持懷疑態度。

針對平壤最近的一系列導彈試驗,美國計劃採取進一步的制裁措施,並對違反聯合國禁令,繼續與平壤進行貿易的中國多家銀行和公司予以制裁。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