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抽油煙機濾網就用它,一個省時省力的妙招!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訊】抽油煙機的濾網一般情況下又多油又髒,許多人在清洗的時候都是直接用水沖洗,由於髒污是屬油性的東西,接觸到水的時候反而會乳化,變得更加難以清洗。到底該如何清潔才快速乾淨呢?

只要將大量的小蘇打粉灑在剛拆下來的髒濾網上,然後靜待3個小時,就能夠用刷子輕輕鬆鬆地將所有髒污給刷下來!

這是對於油性髒污才有效的方式,例如廚房的抽油煙機

如果是冷氣機的濾網就不太適合用!

還可以使用肥皂液清洗,將肥皂製作糊狀,用抹布將其塗抹在油煙機的葉輪外殼、網罩、風輪等的表面。油煙機運行一段時間後,拆下葉輪等器件,用抹布擦拭,就可以很容易把油污清洗掉!

用小蘇打加熱水清洗油煙機也是一個省時省力的妙招。燒一鍋開水往裡放入適量小蘇打,攪拌均勻後,倒入一個大容器裡,再將油煙機的部件拆下,放入有小蘇打容器裡浸泡15分鐘左右。用布輕輕擦一擦,然後用清水衝去殘留物,油煙機馬上光潔如新!

把油煙機中的葉輪拆下來,浸泡在用三五滴洗潔精和60亳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左右,再用抹布擦拭外殼及其它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這個方法是比較簡單的,而且比較環保。

用一個塑料瓶,用針在蓋上戳10餘個小孔,或者找個噴壺,然後,裝入適量的清潔精,再加滿溫熱水搖動均勻,啟動油煙機,用盛滿清潔精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噴射清洗液,此時可見油污及髒水一道流入儲油斗中。

瓶內的清洗液用完之後,繼續配製,重複清洗。直至流出的髒水變清為止,一般清洗3遍就可沖洗乾淨。

買回來的新油煙機在使用前,記得先在儲油盒裡撒上一層薄薄的肥皂粉,再注入約三分之一的水,這樣,回收下來的油就飄在水面上,而不是死死凝結在盒壁上了。

超實用的方法,為了家人的健康要常保持廚房抽油煙機的清潔哦,快試試看!記得分享給親友。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