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軍事技術超俄國? 俄專家逐條批駁

【新唐人2017年07月16日訊】最近大陸多家網站對比了中共和俄國在軍事技術上的成就後稱:「俄國放下架子向中國學習軍事技術」。該文章受到一些大陸讀者的熱捧,但文章的論點卻遭到俄國軍事專家的逐條駁斥。請看報導。

最近,大陸多家網站發布了一篇文章,題為《放下架子向中國學習的俄國表示:不懂為啥中國有人嚮往西方》。該文獲得大量點擊,僅在網易的評論就有12000多人次。

不過,俄國官方媒體《衛星通訊社》在7月13號和14號,連續發表軍事專家瓦西里•卡申的文章,題目是《俄專家:中國軍事技術並未超過俄羅斯》,對大陸文章的觀點進行逐條反駁。

例如,大陸文章中說:俄國的21631型護衛艦使用了中國生產的柴油機,這是俄國第一款使用中國發動機的戰艦,與二十年前中國從俄國進口發動機相比,可謂是一場輪回,但對於俄國來說,中國的發動機或許已成為俄國必須的一種東西了。

對此,俄專家駁斥說:首先,文章提到的21631型艦船並不是護衛艦,而是小型導彈艦;其次,這些艦船也並不會批量裝備中國柴油發動機。

今年5月曾有俄國媒體報導稱,使用了中國發動機的俄海軍21980型「反顛覆破壞快艇」,在第一次試航中就「趴窩」。俄國媒體戲稱,應該將中國產發動機送給敵人。

俄國專家針對大陸文章對俄戰艦的研發生產方面存在的誤判,也做了澄清。同時對大陸所說的俄國想從中國獲得雷達技術、新式火炮系統、電子設備和航空設計技術都進行了批駁。卡申指出,迄今為止,俄羅斯還在向中國供應雷達裝備;而中國航空工業產品中的很大一部分,是在俄國參與或者俄國起決定性參與下設計的,其中包括殲-11B、FC-1等。他還對T-14「阿爾馬塔」坦克採用上世紀70年代的2А46火炮的說法進行駁斥,稱:俄國已經幾十年不再生產2А46火炮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曾宏說,全球軍事專家都評估認為,俄國無論在航母、海軍武器,空軍戰機,航太技術、核工業等方面,都遠遠超過中共。就是中共現在開到香港、台灣海峽耀武揚威的「遼寧號」,也只是30年前烏克蘭淘汰的一個廢舊航母改裝的,現在的所謂「神州號」系列飛船更是學習俄國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曾宏:「實際上,中共在軍事技術上面跟俄羅斯還是有很大距離的,而俄羅斯與世界西方國家也有距離,跟美國就更有距離。所以,中共的軍事技術的發展,在歷史上講還是落後西方,尤其是美國的。」

大陸時事評論員陳明慧表示,中共治下的中國其實是一個山寨大國,沒有自己的核心技術。不光是模仿複製民用產品,很多軍事技術也都是抄襲其他國家的,特別是俄國,中國的軍用飛機、雷達、導彈等都是沿用俄國的系列技術。

大陸時事評論員陳明慧:「殲10就是模仿俄羅斯的蘇-27和蘇-30,無論是發動機還是它的電子雷達系統,包括火控系統都是俄羅斯的。它現在居然厚顏無恥的說,它的技術還比俄羅斯還高,還出口俄羅斯,這是很荒謬的。」

曾宏表示,在89六四之後,西方國家對中共實施軍事禁運,但作為半獨裁的俄國對中共還是開放。所以,中共採用了很多的俄國軍事技術。但中共想在軍事上超越西方,包括超越美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曾宏:「它的體制決定了它的趕超速度會很慢,它的人才體制、研發體制。即使它某一天拉近了與西方的技術上的差距,它的軍事管理體制和挑戰性的很多戰略方法,也不會給它帶來一個美好的未來。」

曾宏指出,中共在軍事上並不領先,但現在它自稱其軍事技術超過俄國,只能用中共是在鼓動「增長變態的民族自豪感」來解釋。但曾宏表示,這是一種不明智的方式。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