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協常委被抓時 派30保鏢10輛車抵抗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訊】陸媒披露,湖北國企武漢大橋實業集團前董事長王新華受賄案調查過程中,此案關鍵證人、河南中銀董事長王某曾派手下30餘保鏢、10餘輛車圍堵辦案人員,情節堪比電視劇。江澤民的內侄吳志明被曝更為囂張,曾調3千警察包圍中紀委專案組。

近日,裁判文書網披露了王新華的判決書。判決書羅列了王新華2006年至2012年其間的4起受賄事實,共計摺合2144.6萬元人民幣,其中王新華收受河南中銀公司賄賂2000萬元人民幣。

大陸媒體報導,作為國企的領導,王新華的受賄手段讓人「耳目一新」。

報導指,該案在辦理時,急需關鍵行賄人——河南中銀公司原董事長王某到案,但王某系中共河南省政協常委,混跡當地多年,社會關係極為複雜,且已得知案發,東躲西藏,身邊長期配備多名保鏢

報導披露,抓捕時,檢察院辦案人員遭到了其手下保鏢30餘人、10餘輛車的圍堵攻擊。

王某出動保鏢抵抗抓捕,只是中國大陸官匪一家的社會現狀的縮影。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的原四川漢龍集團董事局主席劉漢,曾是聞名四川的億萬富豪,涉足房地產、礦產、建築等多個領域。劉漢曾連續三屆當選四川省政協委員、政協常委。在檢方提起的公訴中,其案涉及9條命案,其中5人是遭槍殺。

港媒評論稱,這些人白天是紅社會,晚上是黑社會,台上是政協委員,台下是惡勢力,這是中國很多地方的現狀,許多政協委員、人大代表表面上頭頂光環,背後臭不可聞。

除了公開司法部門阻撓辦案外,陸媒曾曝光各地官員對紀委辦案的五花八門的抵抗手段。其中有當面公開威脅,也有恐嚇短訊、恐嚇信,還有各種軟手段,如在飯菜中做手腳逼巡視組走人。

其中,天津原公安部長武長順被查時,曾命人冒充某中央領導辦公室給巡視組人員「送書」,以此顯示自己「後台硬」,恐嚇辦案人員。

其中最囂張的是江澤民的內侄吳志明,被曝曾調3千警察包圍中紀委專案組。

2007年9月,《華夏電子報》刊登李明成的署名文章《吳志明:上海幫的看家狗》披露,吳志明是江澤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兒,曾在安徽蚌埠鐵路局扳了18年的道岔。江澤民掌控上海後,吳調到上海鐵路公安局,入黨提干,並迅速升為上海公安局長。陳良宇落馬後,吳志明因牽涉社保案,有人預言他也將出事,可未曾想到吳卻升為上海政法委書記,顯然江澤民的後台依然很硬。

由於有江澤民撐腰,吳志明驕橫拔扈。2006年,中紀委100多人的專案組進駐上海,調查社保基金案。黃菊、陳良宇、吳志明為上海「鐵三角」,為保鐵哥們,吳派了3千警察將中紀委專案組住所團團包圍,向中央示威,同時也警告上海官員不要與中紀委合作。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