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店生意太差,我教老闆娘在門口貼了一張紙,銷量翻了10倍!

生意的時候,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為什麼周圍的店鋪的生意都會比自己的好,難道真的是自己經營方式出現了問題嗎?其實不然……

我一個高中的女同學,在縣城裡開的一個水果店,這個店是她丈夫給盤下來的,剛開始是因為認為水果的利潤不錯,而剛好呢店鋪的租金都不是太貴,想著她閑著也是閑著,給她找些事情做,這不,就拿下店面給她經營,因為都沒有經驗,時常看到她在我們同學群裡吐槽說生意不好做,剛好呢,我也是做銷售的,有些銷售經驗。

就跟她聊了一下,了解了她店裡的情況後,她跟我說生意不好的原因是周邊的水果店裝修比她好、面積比她的大。當時我立馬反問她,顧客來買水果,會因為你的店面裝修好,面積大而多買幾斤水果嗎?明顯不可能嘛!生意的好壞,跟這個真的沒有關係。而是關鍵看你懂不懂銷售,懂不懂經營。馬上,我給她發了一些關於門店銷售的資料。後來,我這麼跟她說:門店經營,首先我們一定要提高客流量,你就想盡各種辦法去吸引更多的人來自己的店裡,這樣,你在門口弄一張海報,寫上:三人一次購買滿100塊錢水果,每人再送5塊錢水果(任選)。

因為水果的利潤是40%以上,薄利多銷嘛,我們的目的是引流。只要你的銷量提上去了,那麼你的進貨價,一定可以比周圍那幾家水果店要低很多。 有了客流量以後呢,咱們就再次想辦法提高轉化率,只要顧客消費一次後,就成為你的忠實回頭客。做銷售賣產品關鍵就是讓客戶信任你,有了信任打基礎,什麼話都好談,水果沒有什麼太多的差異化。

基本上每家賣的都一樣吧,顧客在哪兒買都是買,拼的就是一個信任、一個熟悉度,只要對方認可你了, 下次肯定還會來你這裡買! 那麼問題來了,如何取得顧客的信任呢?1、笑臉相迎、噓寒問暖、熱情招待,混熟後,記住顧客的名字,下次一看到人家來買菜,李姐、王哥地叫上,就好比啊,見到自己家親戚一樣。如果顧客帶著孩子一起來,呵呵,難道咱們就沒有一些想法嗎?要是我,就立馬抓兩個小李子,送給他們家孩子,來,阿姨給你的,吃吧。這種攻心術一下,真的很管用,他以後還好意思不來你這買嗎? (你關心他們家孩子,他就會關心你的生意,這一招在銷售中叫模糊銷售主張)。

2、稱一定要准,只能多給,不要少給。保證足金足兩,稱水果也要有技巧,咱們比如說顧客要5斤蘋果,你可別一次性放秤6斤,然後再一點一點往下拿,而是應該先放4斤,再一點一點往上添加,這個動作一定要讓顧客看到,雖然一樣是5斤,可是給人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前者讓顧客覺得吃了虧,而後者會讓他感覺占了便宜。

3、可以把水果分成上中下三類,一定不能以次充好,賣相差的就不要賺錢,保本賣,長此以往,顧客會認為你做生意實在。

4、如果顧客一次性買很多,嗯,那麼咱們可以多送他幾個顧客沒買的水果,幹嘛呀?讓他嘗嘗鮮唄,這個小小的舉動,會大大提高你在他心裡的印象分。咱們要時刻記住,人的本性都是喜歡占便宜的,做生意就是要故意讓顧客來占這個小便宜,只要咱們滿足了對方的需求,他自然就會對你產生信任。前兩天呢,這位女同學給小編打了個電話說:厲害呵,不愧是做銷售的,按照你之前告訴我的方法,然後我照著執行,現在生意好到爆,每天都是要進一車水果,基本上晚上都可以清貨。顧客都說我們家水果新鮮,實惠。

同時,上家見我賣的好,銷量大,給我的進貨價都比周圍那幾家店的進貨價低很多,現在一天的營業額相比以前,整整翻了10倍左右呢,我丈夫說了,等你下次回來,一定請你吃個飯,順便給你個大紅包。

──轉自《奮鬥者》

(責任編輯: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