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八度奪冠 費德勒續寫網壇傳奇

【新唐人2017年07月16日訊】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週日在溫布爾頓網球錦標賽的決賽中,僅用了1小時43分鐘,就以6-3,6-1,6-4直落三盤,擊敗克羅地亞重砲手西里奇(Marin Cilic),奪得個人第八座溫網冠軍獎盃。

這也讓費德勒超越美國球王桑普拉斯(Pete Sampras)和19世紀的英國網壇名將威廉·倫肖(William Renshaw),成為溫網在1877年舉辦以來,唯一的奪得八次冠軍的選手,創下溫網歷史的紀錄。同時,費德勒也把自己的大滿貫奪冠紀錄改寫到19次。

35歲的費德勒在決賽面對7號種子西里奇,開局並未完全進入狀態,在自己的發球局還出現雙誤,險些被破發。

之後西里奇沒有發揮出發球的統治力,失誤增加,讓費德勒完全佔據優勢。第二盤結束之後,西里奇曾經讓醫護人員為他檢查左腳狀況。雖然在第三盤西里奇頑強抵抗,但是費德勒在自己的發球局抓住第二個賽點,一舉獲勝。


費德勒以一盤未失的驚人戰績在本屆溫網男單捧杯(By: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獲得溫網亞軍的克羅地亞選手西里奇(By: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瑞士天王費德勒在溫網慶祝勝利(By: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本次溫網,瑞士天王也完成了全部七場比賽一盤未失、全部都是直落三盤獲勝的驚人創舉。此前只有網壇名將伯格(Bjorn Borg)在1976年完成過在溫網一盤未失奪冠的紀錄。

本次溫網奪冠,是費德勒今年獲得的第二座大滿貫賽事冠軍。他在今年初的澳網中,奪得個人的第18座大滿貫獎杯。而此前費德勒在大滿貫捧杯,還要追溯到5年前,在2012年的溫網奪冠。

費德勒再奪大滿貫頭銜之路並不平坦。在2016年費德勒左膝做手術,之後因為背傷放棄參加法國公開賽,結束了連續65次大滿貫賽事不缺席的紀錄。在溫網打進半決賽之後,他放棄了之後的所有賽事,包括里約奧運以及美國公開賽,專心養傷。

今年澳網奪冠之後,費德勒又接連奪得印地安維爾斯和邁阿密大師賽這兩項ATP1000頂級巡迴賽奪冠,之後他選擇放棄紅土賽場的所有比賽,專注於準備草地賽事,因此完全沒有參加另一項大滿貫—法國公開賽的競爭。如今看來,到今年8月就將36歲「高齡」的費德勒,通過這種策略確實把狀態調整到高水準,成為溫網140年來奪冠年齡最大的選手。

今年的最後一場大滿貫賽事—美國公開賽,將於今年8月~9月之間,在紐約舉行。屆時費德勒是否能再續寫傳奇,也讓很多球迷期待。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