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猶太人至集中營75週年 法以領導人紀念

【新唐人2017年07月16日訊】1942年7月16日法國政府曾配合納粹將大批居住在法國的猶太人遣送至波蘭的奧斯維辛集中營。75年過去了,現任法國總統馬克龍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星期天參加了在巴黎舉行的悼念活動。

內塔尼亞胡總理在講話中讚揚了當年法國政權在遣送猶太人過程中保護猶太人的法國普通民眾。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那些拯救猶太人的英雄民眾,他們將自己的家庭,他們的孩子,妻子和丈夫處於被處決的危險之中。我們將永遠也不會忘記,這些偉大的人類。」

1942年7月16日與17日間德國控制下的法國維希政權配合納粹出動9千多名警察搜尋逮捕了1萬3千多名居住在大巴黎的猶太人,包括4千多名兒童,並將他們拘禁在位於巴黎15區的冬季自行車運動館(le velodrome d』Hiver),之後這些猶太人被遣送至波蘭的奧斯維辛集中營,據統計活下來的不超過一百人。

法國政府承認這是法國對猶太人犯下的歷史罪行。總統馬克隆表示法國不能否認這段歷史。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拒絕那些假裝維希政權不在法國的論調,維希政權絕對不是全部的法國人,但它確實是當時的法國政府,法國行政機構。」

他還表示法國人在自己的國土犯下罪行是事實的真相,這與法國的榮耀和價值觀相背離。

馬克龍星期天晚些時候跟內塔尼亞胡總理舉行了單獨會談。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