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領軍創造就業 美鄉村興起新行業

【新唐人2017年07月16日訊】隨着電子商務及在線銷售業的迅猛發展,分銷中心及運營中心也相應增加,並提供了大量就業機會、帶來了許多經濟效益。不少研究人員和企業高層管理人員認為,一個完整的新行業已經形成。

美國cnbc.com網站報導,由於成為許多分銷中心所青睞的黃金地段,加州特雷西市(Tracy)的就業和經濟格局也發生了變化。

目前,特雷西市東西兩側已被一群倉庫「攻佔」,而倉庫上掛的店牌人們都耳熟能詳:Amazon, Costco, FedEx, Safeway, Crate and Barrel ……

特雷西市位於加州中央谷(Central Valley) ,臨近舊金山灣區,是分銷中心和運營中心這一新行業的典型受惠者。

其實,不只是特雷西,隨着電子商務和在線銷售行業的繁榮,許多公司都湧入類似的地區建立自己的分銷和運營中心,比如賓州理海谷(Lehigh Valley),新澤西中部,以及德州的達拉斯等。這些地方都接近大都會和交通幹道。對於這些地區的居民來說,這意味著,圍繞電子商務,一個完整的新行業已形成,而他們也擁有了新的就業機會。

特雷西市市長羅伯特•里克曼說,這一行業的繁榮惠及廣泛,「到我們特雷西來工作的並不都是特雷西當地人,而是遍及整個地區」。

他表示,上述情況增加了特雷西的日常人口,反過來也吸引了其它行業,如餐飲業、零售業及商業。

特雷西臨近主幹道、奧克蘭港和機場,對於電子商務來說,這個位置很理想。分銷中心和運營中心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運送貨物。

根據太平洋大學商業與政策研究中心(the University of the Pacific』s Center for Business and Policy Research)主任傑弗里•邁克爾博士(Jeffrey Michael)的研究,在過去5年中,運營和分銷中心已經為聖華金縣(San Joaquin County)創造了大約10,000個新的就業機會。而過去,特雷西的主要行業是農業和食品製造業。

這一新興行業由亞馬遜(Amazon)牽頭。特雷西市的政府官員表示,希望這類就業機會繼續增加。

亞馬遜計劃來年創造100,000個新的工作,這對特雷西影響巨大。目前,亞馬遜的第二個分銷中心正在建設中。其現有的設施目前在加州也是最大的,而且還開設了管理培訓項目,隨之也造就了一些管理層的就業崗位。

「這些新的中心不同於過去的倉庫,並且需要更多的勞動力。」商業房地產公司仲量聯行(JLL)的理乍得•湯普森(Richard H. Thompson)認為,一般來說,這些中心報酬更優厚,而且與傳統的倉儲和分銷工作相比,對技術的水準要求也更高。針對大宗訂貨,工作自然更須精確和縝密。

新行業也給特雷西市帶來了經濟效益,該市的銷售稅收入增長了35%。而且,亞馬遜和沃爾瑪(Walmart)的大型倉庫也為其所在的城市增加了財產稅收入。

弗雷斯諾經濟發展公司(the Fresno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oration)的CEO李•安•伊格(Lee Ann Eager)表示,對這一地區成千上萬失業或就業不足的人們來說,這一新興行業為他們提供了再就業機會。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