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群租房凌晨大火 22名年輕人喪生

【新唐人2017年07月16日訊】7月16日4時32分,江蘇省常熟市虞山鎮漕涇2區74幢發生火災。據官方消息,現場發現22名死者,另有3人受傷。

據陸媒報導,起火建築為兩層磚混結構民房,有知情人士透露,起火民房出租給20多人居住,是所謂的「群租房」。

現場流出的視頻顯示,起火民房濃煙滾滾,隨處可見燒黑的和變形的窗戶。報導稱,截至16日上午10時45分,火災現場清理結束。


江蘇
常熟民宅大火,現場圖片。(微博截圖)

新京報引述常熟市四阿哥歡樂餐廳一名工作人員表示,起火點系該餐廳員工宿舍,住有20餘人,包括廚師、服務員等。「租了兩年多了,最近住著20多個人,大多是外地人,平均25、6歲左右,服務員和廚師都有。」


江蘇常熟民宅大火,現場圖片。(微博截圖)

有網友表示,「太多了,房子裡好多都是用木板隔的小單間,住的基本上都是年輕男女。」

據悉,早在今年6月份,曾有常熟當地居民就通過論壇投訴,該群租房人員複雜,外地人員流動性大,晚上吵吵鬧鬧。另外,170多平方米的房屋住了幾十個男男女女,電線凌亂,電器繁多,抽菸夜宵,存在嚴重火災隱患和安全隱患。

該群租房6月曾因火災安全隱患問題被投訴,當地相關部門當時稱已責令整改。對此,網友提出質疑。

網友大亨微言質問:是不是說,全世界所有房子建築物等,都發一份責令整改的文書,然後出事故了,有關部門就能撇清關係?包庇縱容就不存在了?每逢出了這些新聞,總是說已責令整改,已經勒令停工,已經提醒……既然如此,為什麼還依舊出事?都是形式?沒有落實,是包庇縱容,還是監管形同虛設,難道是咎由自取?

也有網友感嘆:這個新聞也就幾天結束了,沒人會去問責物業消防。所以,有錢人和窮人的命是不一樣的。

網友中影小水提醒:天乾物燥,小心火燭,謹慎用電,勤查消防,安全防範意識不應該被一場場悲劇換來。

(記者王安平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