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反恐 擊斃恐怖組織炸彈專家

【新唐人2017年07月16日訊】菲律賓南部反恐行動昨(15)日,擊斃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炸彈專家莫洛,此人涉及多宗綁架案及屠殺案,被塔威塔威省政府列為第8大通緝犯。稍早也逮捕涉及2002年的馬來西亞西巴丹度假村綁架案的薩拉穆丁。

軍方資料顯示,莫洛(IbnoMoro)是阿布沙伊夫大頭目「獨臂指揮官」薩希隆(Radullan Sahiron)的得力助手,精通炸彈製造。

菲律賓西民答那峨島軍區司令官加維斯(Carlito Galvez Jr.)在報告中說,軍方反恐小組15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在塔威塔威省(Tawi-tawi)的朋高島(Bongao),擊斃「阿布沙伊夫」組織成員莫洛。

加維斯說,「有鑑於莫洛在塔威塔威地區所犯的諸多暴行,他的喪生是對阿布沙伊夫組織的重大打擊。」

另方面,7月13日晚間,軍警人員在位於民答那峨島本島的三寶顏市(Zamboanga)逮捕阿布沙伊夫組織成員薩拉穆丁(Abdulmubin Salamuddin),並從他身上搜出一枚手榴彈。

薩拉穆丁涉及2002年的馬來西亞西巴丹度假村綁架案,受過炸彈製造訓練,目前偽裝為平民在市內1家商場擔任保全人員,且暗中為阿布沙伊夫組織供給彈藥。

加維斯補充,「在社區、地方政府以及其他相關方面的支持下,恐怖主義將無可遁形。」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