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武被低估?專家:平壤擁20核彈 每月可增一枚

【新唐人2017年07月16日訊】15日,美國一個追蹤朝鮮核能力的組織說,朝鮮擁有的核武器原料鈈元素可能比外界設想的更多,「38度北」的專家估計,朝鮮目前可能有20枚核彈,並且每月可能再生產一枚。

7月15日,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朝鮮分析網站「38度北」的研究人員,對朝鮮寧邊核電廠放射化學實驗室進行了分析。根據該設施的熱分布圖,從去年9月至今年6月,結果顯示該設施的活動異常活躍,有可能增產了核武器原料金屬鈈。

「38度北」14日公布的報告顯示,除了鈈以外,寧邊核電廠內的鈾濃縮設施圖像也表明,用於增加濃縮鈾庫存的離心機正在運作。鈾和鈈都是用來製造核武器的關鍵材料。

「38度北」的專家估計,朝鮮目前可能有20枚核彈,並且每月可能再生產一枚。

朝鮮一直在竭力開發能夠打到美國本土的核能力。

7月11日,法新社引述分析人士表示,朝鮮在今後兩年,很可能擁有打擊美國加州的能力。

7月4日,朝鮮再次宣稱,成功試射該國第一枚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4號」。這枚洲際導彈從中朝邊境的朝鮮「芳峴空軍基地」發射升空,最高飛行高度達2500公裡,飛行距離約903公裡,飛行約37分鐘後,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導彈專家分析,朝鮮本次使用了高彈道發射,如果改為標準彈道,最大射程可達6700公裡。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說,這意味著朝鮮也許已經具備了攻擊美國阿拉斯加的能力。

霍普金斯大學「38度北」專家組的約翰-施林估計,朝鮮在未來一兩年,會繼續試射,不斷修正這款導彈的缺陷,朝鮮只需將此次發射的這枚洲際導彈的射程,從8000公裡提升到9700公裡,便可對美國加州本土實施打擊。

2016年,朝鮮一年之內進行了兩次核試驗和20多次導彈試射。到目前為止,朝鮮已經進行了5次核試驗。今年以來,朝鮮又進行了10多次導彈試射。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表示,應對朝鮮的威脅,不排除包括武力在內的所有選項。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說,美國必須做好各種準備,「我們不得不做的就是準備所有的選項,因為總統向我們明確表示,他不會接受朝鮮成為一個核國家以及一個把美國以及美國人民作為打擊目標的威脅。」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