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樂際親赴重慶宣布人事 孫政才離奇缺席兩大重要場合

【新唐人2017年07月16日訊】當地時間7月15日,中共中央組織部書記趙樂際宣布了原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接替孫政才擔任重慶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的任命。外界注意到,孫政才的仕途去向未明確,而且其本人也缺席了兩大重要的公開場合。

據大陸媒體報導,7月15日下午18時50分,中共重慶市委召開「領導幹部會議」。中組部書記趙樂際出現在會議上,並宣布了陳敏爾的上述職務任命,但他並未提及孫政才是否另有任用,孫本人也沒有在這次會議中露面。

趙樂際稱,重慶這次人事調整是「中央從大局出發,經過通盤考慮、慎重研究決定的」。

隨後,主持會議的重慶市長張國清和剛剛履新重慶市委書記的陳敏爾分別發表了講話。

但上述三人的發言,除了提及「接替孫政才」外,都沒有提及任何關於孫的話題,甚至沒有對孫在主政重慶市期間的工作做出任何評價。

此外,外界發現,7月14日召開的中共第五次金融工作會議上,中共政治局委員韓正、胡春華等均出席,但身為主政一方的封疆大吏孫政才卻沒有出現這次會議。

種種跡象顯示,孫政才此次被解職,似乎並非一次正常的人事調整。

資料顯示,陳敏爾1960年出生,現年57歲,被外界視為習近平看重的政界新貴。

早在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上,陳敏爾以貴州省委副書記(省委副職)的身份當選中央委員就引起了海外輿論界的關注。當時大陸坊間也有分析認為,這是北京當局為陳敏爾仕途更進一步做鋪墊。果然, 2013年1月,陳敏爾即升任貴州省委書記。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