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老上海經典 歌手梅楣6年逐一夢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訊】旅居舊金山灣區華裔歌手梅楣,目前正在籌備個人第六場上海老歌演唱會。從樂隊編制、譜曲再到演唱風格,梅楣將忠實還原老上海時期流行音樂的風采,非常值得期待。

夜街霓虹老外灘,揚子波漾妙歌彈。經過一年多的籌備,歌手梅楣正式與樂隊一起進行排練。與以往演唱會有所不同,今年她邀請到舊金山頗有名氣的室內交響樂團伴奏。

歌手梅楣:「這一次我們請的是灣區第一流的樂手,非常非常的好。當音樂響起的時候,我特別地感動,真的就想流眼淚那種,就是那種感覺,因為每個音樂是那麼的美。」

美妙悠揚的音樂感動他人,也感動自己。梅楣表示,研究和演唱上海老歌是她堅持了6年的音樂夢想,她一直希望能從當年的老唱片中,把編曲和配樂完整的譜寫出來,真正再現老上海的經典風格,而今年這一夢想終於得以實現。

歌手梅楣:「因為在研究了這一段路之後,你走過了之後,你發現那個年代的音樂,即使你改編也是無法超越的,就是說技術層面你可以達到新的、時尚的一些東西,但是它原來的那種古韻味,就是因為改編而失去了它原來的特色,所以如果我們想去承傳這個文化的話,我們應該是走回去,應該是還原它。」

當今的流行華語歌壇,人人都在求新求變。對於梅楣來說,從18歲成為職業歌手,在30年的演唱生涯中也走過了這樣一條志在超越的路。然而,自從師從老上海紅歌星之一的梁萍女士、開始研習老歌之後,她懂得了如何以一顆謙卑的心去做音樂和做人。

歌手梅楣:「當時的人他們好像是一個特殊的群體,在創造了這麼多的輝煌之後,就像夢一樣的消失了。這些人確實都已經作古不在了,但是他們的音樂文化不會像夢一樣消失。而是這麽輝煌的,這麼值得驕傲的東西,應該傳承下去。」

一年一場演唱會,一次一段流行經典。2017「花樣的年華」經典上海老歌和原創音樂會將於9月16日晚,在舊金山美生劇院上演。16首經典上海老歌、4首古詩詞原創曲目,加上室內交響樂團伴奏,梅楣將為灣區觀眾帶來一場清新、美好的視聽饗宴。

2017 梅楣「花樣的年華」經典名曲和原創音樂會
時間:9月16日 晚7時~9時
地點:舊金山美生劇院 Scottish Rite Masonic Auditorium
2850 19th Ave, San Francisco, CA 94132
購票電話:408-337-2208
網站:http://meimeimusic.org/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