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西紅柿生吃不抗癌!現在才知道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訊】大家知道吃西紅柿能夠抗癌,有效防止子宮癌、卵巢癌、胰腺癌、等。但是很多人並不知道,西紅柿不是隨便吃的!因為西紅柿生吃抗癌

因為西紅柿裡面有個東西叫蕃茄素,它和蛋白質結合在一塊,周圍有纖維素包裹,很難出來。西紅柿必須加溫,加溫到一定程度這種蕃茄素才能出來。

還有大蒜直接吃不抗癌。大家都知道大蒜是抗癌之王,但大蒜怎麼吃才有防癌功效?如果大蒜加溫等於零!

必須先把大蒜切成片或者搗碎,放在空氣裡15分鐘,讓它跟氧氣結合以後產生大蒜素。大蒜本身不抗癌,大蒜素才抗癌,而且是抗癌之王。

薺菜、空心菜、黃花菜具有止血的作用,有血栓的人不宜吃。

莧菜、卷心菜具有補血的作用,血液黏稠的人不宜吃。

芹菜、白菜、小白菜、油菜、生菜、茭白、菜筍、冬瓜、葫蘆瓜,具有利尿的作用,糖尿病、高血壓、口干舌燥的人慎吃。

蘑菇、黑木耳、白木耳、石耳、地耳具有瀉下的作用,腹瀉的人不能吃。

絲瓜、蕨菜、蘆薈具有活血的作用,癌症病人不能吃。

枇杷、銀杏是止咳的,但是不咳嗽不宜吃。

世界癌症基金會建議我們儘可能攝取天然的食物,而非加工過的食品。每天吃進足夠的蔬果纖維,可以預防大腸直腸癌的發生。

1、大豆、玉米、苦茶油、堅果類富含維生素E,可清除自由基,負責細胞膜的抗氧化作用。

2、胡蘿蔔、菠菜、木瓜等含有β-胡蘿蔔素蔬果,可終止脂質過氧化所造成的細胞損傷反應。

3、櫻桃、蕃茄等富含茄紅素(Lycopene)的水果,可以對抗體內的自由基。

4、十字花科蔬菜,如花椰菜、高麗菜、大白菜、芥菜等含有吲哚類(indoles)可以抑制癌細胞生長並促進癌細胞凋亡的功效。

5、芭樂、奇異果、木瓜、柳橙、葡萄柚等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幫助細胞抗氧化。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