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用一根筷子快速煮熟馬鈴薯,想不到吧!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訊】平時煮馬鈴薯的時候,小個的要煮15分鐘左右,個頭大的最少要煮20分鐘。下面有個方法,讓你8分鐘就能煮好馬鈴薯。

有個竅門,就是利用不鏽鋼筷子導熱,讓馬鈴薯快熟。熱量會快速傳遞至馬鈴薯內部,因此馬鈴薯就能熟得更快了。

1、首先把馬鈴薯洗乾淨。

2、用筷子穿透馬鈴薯。

3、為了方便觀察,把用竅門和沒用竅門的馬鈴薯同時下鍋煮。

4、大概5分鐘之後把馬鈴薯撈出來切開看一下。

5、當然效果差很多,用竅門的馬鈴薯已經熟得差不多了。

6、最多再煮3分鐘就能全熟了。

7、沒用竅門的馬鈴薯中間還有一個很大的硬心,根本沒熟,至少還得再煮10分鐘以上才能完全熟透。

如果不小心讓家裡的馬鈴薯發芽了可別急著丟掉,因為還可以有以下用途:

1. 清除熱水壺裡的水垢。把幾片發芽的馬鈴薯片或者是馬鈴薯皮放進熱水壺,倒入開水,燜一個小時,水垢就下來了。

2. 保持麵包的新鮮與口感。在麵包下面放上兩片馬鈴薯,中間用乾淨的廚房用紙隔開,之後將放著麵包和馬鈴薯的容器密封放入冰箱冷藏,這樣麵包就不會變乾了。

3. 利用馬鈴薯含有的豐富天然澱粉,遇到高溫產生的吸附及清潔作用,可以用來清洗碗槽、洗臉盆中的污垢。

4. 清潔銀器。將發芽的馬鈴薯切下來幾片或者是平日做飯削下來的馬鈴薯皮,放在蘇打水中煮一下,用煮好的馬鈴薯片輕輕試擦銀器,銀器變得亮閃閃的。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