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鍋子切成了一半,接下來太驚人了!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訊】現實生活中,電磁爐比瓦斯爐不容易燒傷,但還是有疑慮。而電磁爐雖然使用電力發熱,但只有鍋內會傳導到熱度,其它部分則完全沒影響。

他為了做個實驗,把鍋子切成了一半,接著放在電磁爐上並打開電磁爐。

接著把一個雞蛋打下去,結果,沒想到落在鍋子上的雞蛋已經熟了,但是落在鍋子旁邊的雞蛋卻依然是生的!

然後,用巧克力和培根實驗也得到相同的結果。

這種用電產生熱量的爐子,被稱為IH烹調爐。為什麼叫IH呢?

因為電磁誘導加熱在英語中叫做「Induction(誘導) Heating(加熱)」。取其首字「I」和「H」就叫成「IH」了。

通過電磁誘導加熱方式是如何產生出熱量的呢?

在扁平的爐子下,安裝有將電線像旋渦一樣捲起來的叫做「磁力發生線圈」的裝置。

在這裡通電時,會產生磁力線,一旦通過金屬的鍋子,就會有像旋渦一樣的電流流動。這樣,鍋子本身產生出熱量,可以加熱或蒸煮鍋子裡的食物。

在IH烹調爐上放置鐵鍋,就會在鍋底產生這種渦卷電流。

不過,鐵具有不易導電的性質,存在電阻,不會這麼簡單就讓電通過!

而電在這裡強行通過時就會產生熱量。因此,IH烹調爐不是由爐子發出熱量,而是由鍋子發熱,強火的烹調也能勝任。

國外也大多使用電磁爐,用瓦斯爐的真的很少呢。

電磁爐有輻射。電磁爐的輻射又被稱之為電磁爐外泄輻射,電磁爐的外泄輻射越大對用戶來說傷害也就越大,輻射的功率大小主要取決於電磁爐的磁波的泄露值的大小。

電磁爐在工作時是將低頻的交流電源轉變成高頻的甲流交流電源,高頻的交流電源加入到電磁爐的線圈盤中產生大功率電磁場,利用這一磁場對鍋體產生渦流進而加熱,在這一過程中電磁的輻射也在向外散播。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