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空中受訪」:中國有八千年歷史 習近平很好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近日的受訪中,談及有關朝鮮(北韓)、大陸和貿易等問題。川普表示,中國有八千年歷史,現任的習近平非常好。

美國《紐約時報》中文網7月14日發表總統川普特朗普)的訪談,內容出自7月12日,川普總統在飛往巴黎的美國空軍一號上,與隨機記者的對話。

川普在對話中提及有關朝鮮、大陸和貿易等問題時表示:我們跟中國的一個大問題是,如果他們能幫我們對付朝鮮就好了。他們壓力也很大,我明白。要知道,不要忘了,中國歷史上和朝鮮半島有過戰爭——你知道,跟朝鮮半島的戰爭。不是說,哎呀,你就按我們說的做就好了。他們和朝鮮半島有過許多戰爭。

川普說:中國有8000年的歷史文化。所以當他們想到1776年——對他們來說,那就像一座現代建築。對我們來說,1776年是很早以前了。對他們來說,那就是一棟很新的建築,對吧?所以,你知道,他們在許多許多個世紀裡和朝鮮半島有過無數的衝突。所以情況並不是,你這麼做就好了。但我們會看看下一步會發生什麼。

川普在談話中提及大陸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時表示:我和他關係非常好。我覺得他是個非常好的人。

川普說,但他(習近平)會做對中國有利的事。他不希望看到5000萬人越過他的邊境。你知道,那裡的情況是很複雜的。我看到了事情的另外一面。你永遠都要知道事情的另外一面是什麼。

根據談話,川普認為,美國和中國的貿易協議是所有協議裡最糟糕的:在中國方面,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是必須解決貿易問題。我們必須解決貿易問題。之前我的態度有點寬容,因為我希望能獲得他們的幫助。

川普同時指責美國前任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所簽署的美韓貿易協議,使美國每年損失40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

川普說:那也是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乾的好事。要知道她當時說那是一項為期五年的協議,但現在它被延期了。她說這會給我們的國家帶來工作機會,我們會從中獲利。很好。

我們現在每年損失400億美元。這是一項糟糕透頂的協議。所以我們已經開始與韓國就這項協議進行重新談判。

該篇文章的編者按寫道:「最初,記者們以為這些談話是私下的,不能用來發表。然而,白宮卻改變了這次交流的性質,原因是特朗普問起其中一名供職於《紐約時報》的記者,為何沒有報導此事,她告訴他,記者們以為那些對話是不能用作報導素材的。」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