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36層大樓失火 濃煙密布 19死傷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訊】美國夏威夷檀香山市一棟36層公寓大樓14日下午發生5級火災,火勢從26樓燒至28樓,現場濃煙密佈,目前已知至少3人死亡,及16人受傷。另外,消防官員表示,緊急救援人員在現場治療數人,恐有數人受困家中。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檀香山KITV電視台網站,消防局表示是在下午2時15分左右接獲火警。到了下午4時,消防人員仍在確保所有人安全撤離大樓。

從路人上傳網路社交媒體畫面顯示,位於檀香山市波拉尼大道(Kapiolani Boulevard)的馬可波羅(Marco Polo)大樓冒出濃濃黑煙,烈焰在數層樓不斷竄出。

相關視頻:

消防官員表示,大約100名消防員正搜索失蹤者及撲滅大火,而火勢已由最初的26樓擴至28樓及數個單位。並稱至少12人向救護員求助,當中3人需要送院。消防員現時正逐家逐戶搜索,是否仍有住客被困。

警員則在樓下手持擴音器,呼籲住客立即離開。從視頻可見,現場火勢非常猛烈,不斷冒出濃煙,建築物料不斷從高樓跌落。

據東網報導,有逃生的房客形容,樓梯漆黑一片,他們要摸黑逃生。住在4樓的男子登格勒(Aaron Dengler)表示,他與太太協助年老的鄰居疏散,另一名29樓的男住客稱,大樓內部濃煙密布,幸好能安全經樓梯逃至地面。

另外,附近居民也伸出援手,提供食水給逃離起火大樓的住客。美國紅十字會則在大樓附近一個公園設置救護中心,協助受影響的居民。

馬可波羅公寓樓高36層,建於1975年,設有568個單位。


美國
夏威夷檀香山市一棟36層公寓大樓14日下午發生火災。(Star-Advertiser視頻截圖)


美國夏威夷檀香山市一棟36層公寓大樓14日下午發生火災。(Wochit News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