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習團12人滿載而歸 搭僑計劃圓滿結束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訊】來看一條社區簡訊。此次利用暑期來到休斯頓見習的12位台灣優秀青年,日前完成一周緊湊的行程,12日下午在僑教中心分享心得,並感謝僑界的大力支持。

這場心得分享是見習團在休斯頓的最後一項行程,活動開始團員們便表示意猶未盡,感慨時光過的飛快。在過去的一周時間里,他們先後參訪了台灣在本地的駐外單位、美國太空總署( NASA ) 、醫學中心,以及台商企業-上市公司AOI等,並與本地的一些僑社和第二代台僑青年交流互動。其中旁聽哈里斯郡華裔民事法官張文華審理案件的過程,以及訪問糖城市政府也讓12為團員對美國的政治民生有了近距離的接觸。

此次搭僑計劃所有的花費,全部由僑界贊助,見習期間,12位成員也被安排在當地6個僑胞的家庭寄宿,一周的相處時間,讓這些年輕學子對華裔在美國的生活有了切身的感受,僑胞在美國奮鬥的經歷,也帶給他們今後的人生許多啓發。

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表示,這次的見習活動非常成功,感謝僑界的大力支持。作為第一批獲益的12成員,也表示搭僑計劃很有意義,希望能夠繼續舉辦下去。

新唐人記者休斯頓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