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雲梯最高達六層 高層如何應對火災?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訊】您知道嗎?在休斯頓消防車的雲梯最高只能達到75英尺,大約是六層樓的高度。如果一棟建築高於75英尺,發生火災時,疏散起來會比較困難。那麽具體如何應對呢?昨天消防局的一場講座解釋了這個問題。一起去看一下。

休斯頓的消防員介紹說,如果六層以上的建築發生火災,疏散時只會通知著火的樓層及鄰近的兩個樓層。例如,如果是三層著火,只會通知二層、三層、四層進行疏散。如果所有樓層同時疏散,可能會更加危險,因為有可能造成擁擠與恐慌,導致疏散速度緩慢,已來到大樓外的人群也無處可去,還可能遇到車禍等情況。而消防員們,則會確保火勢不會危及到這三個樓層之外的地方。

消防員提醒大家,發生火災時,千萬不要使用電梯。另外,即使是很小的失火事件,也要撥打911報警,而現場人員也要採取適當的方法。

休斯頓消防員 Mccollister:「有個例證,最佳滅火方式就是隔離火災。那個例子裡,他們關上門,將火限制在那間屋子裡,然後灑水噴頭就幫他們滅火了。」

現場也有幾位華人聽眾,他們表示,通過講座了解到了一些新的知識。

休斯頓Methodist研究所實驗室經理Lilian Tsou:「不知道的話,普通你會都想到高樓的,最高那個景色比較漂亮,比較好,你就會想去。可是現在知道這些安全信息的話,你會覺得好像在低樓比較安全。要每一個人知道,看到有火的現象的話,你就要開始準備,不要等到大火再救,可能有點會太晚。」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