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首次!非洲男到北京避暑 遊天安門中暑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訊】日前,中國大陸網路社交媒體上,熱傳一張非洲男子在天安門廣場中暑的照片,引發網友關注。

日前,中國微博網友「熱心市民馬sir」發帖爆料稱,7月13日,一名非洲男子特意從非洲到北京來旅遊避暑,沒想到北京這麼熱,「一輩子沒中過暑」的非洲男,竟然在天安門廣場上遭遇了人生第一次中暑。

「熱心市民馬sir」還貼出一張現場照片。圖片上,一名黑人男子頭頂上覆蓋著一條毛巾,坐在天安門廣場某角落的一把太陽傘下休息,神情十分疲憊虛弱。


一名「一輩子沒中過暑」的非洲男,竟然在天安門廣場上遭遇了人生第一次中暑。(微博截圖)

隨後,這張題為「非洲人在天安門中暑」的照片,迅速在中國網路社交媒體上被網友熱傳,並引發眾網友的關注。

網友【印度老怪】留言說:「還是回非洲避暑吧。」 網友【那些嬉笑玩鬧的歲月】一語雙關地說:「真是非嘗(常)熱啊!」

那麼,7月13日北京到底有多熱?

據公開的資訊,中央氣象台7月13日06時曾發布高溫橙色預警稱:預計7月13日白天,華北、黃淮、西北地區東部、四川盆地、江漢西部、江南、華南東北部以及內蒙古中西部、甘肅、新疆南疆盆地和沿天山一帶等地有35℃以上的高溫天氣。

其中,河北中南部、北京西南部、河南北部、山東北部、山西西部和南部、陝西東部和關中地區、寧夏北部、甘肅西部、內蒙古西部、上海、浙江、湖北西北部以及新疆沿天山一帶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7~39℃,局地可超過40℃。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