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一盤未失 第11次闖進溫網決賽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訊】今天在溫布爾頓網球錦標賽男單半決賽中,7屆溫網冠軍、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以7-6(4) 7-6(4) 6-4,直落三盤戰勝捷克選手伯蒂奇(Tomas Berdych)。

此役費德勒贏得並不輕鬆,兩人比賽開始後一直緊咬比分,前兩盤都拖入搶7局,但是經驗老道的瑞士天王有驚無險拿下前兩盤。第三盤打到3:3之後,伯蒂奇未能抓住局點,隨後被費德勒以6:4直落三盤,闖進決賽。

從本屆溫網至今,費德勒6場比賽都是直落三盤獲勝,依然保持著一盤未失的紀錄。

費德勒將在本週日,與7號種子、克羅地亞「大砲」西里奇(Marin Cilic)爭奪冠軍。此前兩人曾經7次相遇,費德勒6勝1負佔據優勢,但是最近的兩次,雙方各勝一場,其中去年溫網的1/8決賽,費德勒經過5盤大戰,驚險勝出,而在2014年美網半決賽,西里奇以6-3 6-4 6-4直落三盤獲勝,最終在決賽中又戰勝日本選手錦織圭,奪得他迄今為止唯一的一座大滿貫獎杯。

35歲的費德勒至今29次打進大滿貫賽事男單決賽,坐擁18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獎盃。在溫網賽場,他雖然曾10次打進決賽,7次捧盃,但是最近一次溫網奪冠還是2012年,5年之後他能否再次登頂,還日即將見分曉。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瑞士天王費德勒在溫網半決賽中(By: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瑞士天王費德勒在溫網半決賽中勝出(By: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瑞士天王費德勒在溫網半決賽中戰勝伯蒂奇(By:Pool/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