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心台灣:外婆的家常菜 造就一家特別的餐廳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訊】美麗心台灣(115)

1. 己立立人 王玉彰奮力打拼推展有機

王玉彰在2003年投入有機農業,他不畏艱辛,積極工作,希望周遭的土地都變成有機農田,所以只要農有願意釋出的土地他就租下來,然後轉作有機,目前他的有機農場耕作面積已多達20公頃,他希望把這地方變成一個有機村。這十幾年來,他與更生保護雲林分會攜手合作,協助輔導出獄受刑人,在過去十幾年中,王玉彰協助輔導了380幾位的更生人,成功的案例有60多人。面對這麼多人,這麼多的逆境,對他來說也是一種磨練,所以他覺得自己是收穫最大的人。

2. 外婆的家常菜 造就一家特別的餐廳

郭家銘與孫譽芮這對夫妻原本開有機店,賣有機食材,可是後來卻轉型兼賣餐點,他們這家的餐點很像家常菜,可是卻採用有機食材煮的,還少油少鹽,簡單的原味贏得一些客人變成這裡的常客,甚至天天來吃中餐,晚上還訂了便當,帶回去和家人一起享用,可見他們是如何贏得顧客的信賴。老闆娘小芮,是餐廳的掌廚,她認為現代人要找回迷失的味覺,才能吃出食物的原味,要留意身體的反饋,再進一步關心食物的源頭,這樣才能了解為什麼要愛護環境,友善大地。

對料理原本是外行,可是竟然也敢開餐廳,其實靠著就是「不傷害別人,對得起自己」的初衷,郭家銘與孫譽芮這對夫妻的有機之路,雖然走來不易,目前已贏得許多客人的喜愛,其實慶幸的不是他們生意越來越好,而是這裡的客人真幸福,可以餐餐吃到安全健康的餐點。

走過創業的這幾年,小芮形容真是酸甜苦辣,一言難盡。不過她覺得夫妻倆能抱持相同的理念,為理想打拼,其實再忙再累也都甘之如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