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好觀眾朋友,接下來讓我們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7月13日維權動態

1. 廣西北海村民持液化氣罐抵抗強拆

7月13號,廣西北海銀海區法院人員到白虎頭村村民陳時佳的住處宣讀執行裁定書,聲稱準備實施強拆,陳時佳夫婦在房頂上手持液化氣罐對法院人員說,只要法院人員把通知帖上房屋,就會對他們不客氣。 法院人員只得在宣讀裁決後,將通知帖在路邊電線桿上。

2. 內蒙牧民抗議國企污染 2人被批捕

內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各個鄉鎮的數百農牧民,因不滿中共國企「中糧集團」在當地的養豬場排放廢物,污染草原,5月26號至28號到「中糧集團」的生豬養殖場外抗議時,遭到特警鎮壓,近20人被抓,7人被以「涉嫌妨害公務罪」刑事拘留。日前有消息說,這7人中有5人已經獲釋,另外2人被正式批捕。

3. 四川三訪民開庭 百餘人欲旁聽被阻

四川成都失地農民李維國、胡金瓊、干興艷三人,因土地被政府強行徵收,長期上訪,被控涉嫌「尋釁滋事罪」。案件7月11號、12號連續兩天,在成都雙流區西航港法院開庭審理。一百多名民眾前往法院聲援被告,但都被阻止進入法庭旁聽。

4. 山東聊城老兵持續維權

山東省政府今年5月出臺針對老兵的優撫政策,被稱為「十一條」,但遲遲沒有落實,老兵們因此多次集體上訪。7月13號,聊城的一百多名老兵,又再次來到市委前,拉起橫幅,表達訴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