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政協成「老虎窩」 已5人「著陸」失敗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訊】按中共官場慣例,地方一把手到齡後,一般會安排到人大政協「養老」,但習近平上臺後,打破慣例,高官退休後不代表能安全着陸。近日,隨着中共人大教科文衞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三運被審查,有媒體梳理發現,包括王在內,十八大以來,至少有5隻大老虎未能「安全着陸」。

7月11日,據中共官媒報導,中共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前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審查。

有陸媒記者梳理發現,包括王三運在內,中共十八大以來,已經至少有5只大老虎未能「安全著陸」,其他4人是楊剛、王珉、白恩培、蘇榮。

公開簡歷顯示,王三運是山東單縣人。在貴州呆了長達30年,從貴州省委組織部秘書,到貴陽市委書記,1998年10月再升任貴州省委副書記。此後10年間,他輾轉四川、福建、安徽任省委副書記,其中還任安徽省省長4年。2011年12月,升任甘肅省委書記。

今年4月,王三運被免去甘肅省委書記職務,隨後轉任閑職——中共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不到3個月,從正部級淪為罪犯。

陸媒稱,王三運被查,甘肅坊間普遍認為與其子涉足地產經營有關,與當地地產商有權錢交易。此外,王三運與眾多落馬官員一樣,因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楊剛則是從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卸任後,2013年3月任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經濟委員會副主任,9個月之後就被拿下。

未能「安全著陸」的還有白恩培、王珉和蘇榮,三人均因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從而被江澤民重用,得到仕途陞遷。另一方面,他們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為追查對像。

中共前政協副主席蘇榮,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親信,蘇榮任中共政協副主席之前,歷任吉林省委副書記、青海省委書記、甘肅省委書記、江西省委書記。今年1月,蘇被判處無期徒刑。

白恩培是原中共雲南省委書記,與江澤民派系官員有利益勾結。去年10月9日,被當局以受賄罪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兩年期滿減為無期徒刑後,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

王珉是原遼寧省委書記,具有以江澤民為最大幫主的「江蘇幫」和以李長春為首的「遼寧幫」兩個標籤,曾在廢除勞教制度問題上與習近平對抗。

大陸官方稱,對「安全著陸」的貪腐者說「不」,打破了中共官場以往對退下一線或者退職退休的貪腐官員網開一面的慣例。分析認為,隨著這些大老虎的落馬,老老虎江澤民也罪責難逃。

熟悉中共體制的紅二代羅宇曾指出,江澤民及曾慶紅目前處於軟禁之中,他解釋,有幾種現象可以證明他們被軟禁。「所謂軟禁,就是說,第一,沒抓到監獄去;第二,沒有消息,你也看不到江曾有什麼『露面』,或者接受什麼採訪;另外,香港的雜誌還一直放風,說王岐山最近還找了曾慶紅第三次談話,一直放這些負面的風,這就說是軟禁了,這兩個人,現在跟外界沒有連繫。」

羅宇認為,習近平目前沒處理江澤民及曾慶紅,估計不想像收拾周永康那樣收拾他們,但實際上已完全被控制。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