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粉很多人都知道,但是澄粉、粘米粉又是什麼粉呢?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訊】生活中的糯米粉主要是以糯米為原料加工而成的,常見的水磨糯米粉是以柔軟、韌滑、香糯而著稱,可以制作湯團、元宵之類食品和家庭小吃。那麼澄粉、粘米粉又是什麼粉呢?

1、澄粉又稱澄面、汀粉、小麥淀粉,是一種無筋的面粉,成份為小麥,因此澄粉其實就是生淀粉,在廣式糕點中比較常見,可以制作蝦餃、粉果、腸粉等。

2、粘米粉又叫大米粉或秈米粉,是用大米磨成的粉,在各種大米品種中糯性最低,真正純正的粘米粉並非是雪白色的,而是微微帶點灰白。

3、做冰皮月餅時會用到糯米粉、澄粉、粘米粉這三種材料,因為糯米粉特性是軟、糯、黏;粘米粉不具有粘性,可避免冰皮口感太過軟糯;而澄粉,除了讓冰皮看上去更剔透以外,它還能增加冰皮口感的韌性。

甜口小涼糕的做法:

用料:

糯米粉100克

澱粉25克

糖30克

油35克

水150克

1、準備原料並充分攪拌均勻,充分攪拌成稀糊狀。

2、把容器放入微波爐用中火打一分鐘後取出充分攪拌,這樣做是為了讓麵糊受熱均勻。

3、然後再放進去用中火繼續打一分鐘,再拿出攪拌,如此反覆五次也就是五分鐘左右吧,成半透明狀這個樣子,說明糯米面已經熟了。

4、裝袋壓餅。成糯米麵團後趁熱放進塑料袋裡,趕成麵餅狀。十幾分鐘放涼後剪開塑料代即可。

5、放餡捲成柱狀。在糯米餅的一端放上自己喜歡的餡,比如花生醬和紅豆沙餡。

6、切小段,還是跟切壽司一樣。切開後外面可以裹上自己愛吃的任何東西,比如黑、白芝麻、肉鬆、椰蓉。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