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增質疑挪經費 長庚急診團隊澄清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訊】長庚前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今天表示,急診兩主管涉挪用院內經費才遭免職,長庚急診團隊隨後發出5點聲明強調,「財團法人急重症醫療發展基金會」依法成立,無院方經費挹注。

長庚急診團隊在聲明中先是強調,改革不能傷害急重症病人的權益,急診病人是社會上最弱勢的一群,急診是社會安全網重要的一環。

長庚急診團隊指出,決策委員會主委歷來由醫師擔任,立場理應捍衛醫師專業價值及病人權益,如今一連串倒行逆施引起急診部全體71名主治醫師具名陳情,及後47名捨棄醫學中心名位及個人事業家計遞出離職單,難道是為了抹黑個人嗎?

此外,這次事件造成長庚醫院40多年的名譽受損,引起社會撻伐及病患不安,進而可能引發醫院營運危機,身為最高行政主管及其執行者不用負責嗎?

長庚急診團隊表示,人事管理手段不應依個人意旨,例如積極處理黑函,對公開具名陳情卻置之不理並加以打壓;人事懲處不依真憑實據,不依規章,並以脅迫等不正當手段命同事部屬相互指證或自清莫須有的指控。

對於李石增提出挪用經費部分,長庚急診團隊指出,「財團法人急重症醫療發展基金會」依法成立,接受衛生福利部監督,經費來源是急診醫師每人每月捐新台幣1000多元,無院方經費挹注,用於編輯緊急醫療書籍、研究獎助金、舉辦急重症醫療研討會與相關教育訓練等。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