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黑老大」出獄 200人迎接 3天後被抓獲刑(視頻)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訊】山西晉城「黑社會老大程幼澤剛從監獄被放出來3天即再次被抓,日前被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判處有期徒刑五年。緣由是程幼澤出獄當天,「迎接」他的「高調出獄」儀式讓政府震怒。

據陸媒報導,7月13日,「高調出獄」的山西晉城「黑社會老大程幼澤案一審公開宣判。程幼澤因犯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被判有期徒刑五年,法院將其犯故意傷害罪、非法買賣爆炸物罪、非法拘禁罪沒有執行完畢的刑罰並罰,執行有期徒刑六年。

這起事件有點戲劇化,2016年5月23日,晉城監獄刑滿釋放人員程幼澤(綽號「程三」)身著白色唐裝,在二、三十人簇擁下從監獄走出來,有將近200名人員分乘50餘輛車,在監獄門口放鞭炮、禮花,還有20多名身著黑色T恤人員列隊夾道歡迎。場面頗像香港黑社會電影,黑社會老大出獄時的景象。「迎接」活動造成監獄大門外一時間道路阻塞。

但這畢竟不是拍電影。隨後程幼澤這段高調出獄的視頻便在網上熱傳,引起民眾不滿,網友紛紛指責:

丨何思源丨[江蘇]:班門弄斧。

摳得兒[天津]:這種人就不該放出來。

段浩岩[湖北]:我怎麼總覺得他們像是電影看多了。

枕邊路人[浙江麗水]:以為還在舊上海啊。

該事件也引起司法部門的注意。據陸媒報導,「高調出獄」三天後,程幼澤就被拘留。6月8日,程幼澤涉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被正式拘捕。

經警方查明,程幼澤在出獄前,就與家人和朋友多次聯繫,要求多聚點人和車歡迎他出獄。按照程幼澤的授意,他原來的司機蒙某某找到一家策劃公司,花1萬元策劃「迎接」程幼澤出獄儀式。程幼澤出獄當天,策劃公司即找來了一些閑雜人員上演了那出高調出獄的鬧劇。

根據判決,除了程幼澤本人外,另有13人因參與監獄門口迎接而被控「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分別獲刑4年6個月到1年。

在這次獲刑之前,程幼澤已三次被判刑。罪名分別是:搶劫罪、流氓罪、故意傷害罪、非法拘禁罪、非法買賣爆炸物罪……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