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毒品隱患 多團體籲拒絕大麻入社區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訊】針對舊金山日落區新開大麻藥店,7月13日下午,舊金山規劃委員會舉行公聽會,會前,包括「公民反對大麻合法化」等多個社區團體在市府前集會,呼籲當局聽取民意,保護孩子,讓大麻店遠離社區。

「日落區拒絕大麻店,我們將抗爭到底!」

「為了下一代、為了社區」,這是反對大麻店進入日落區民眾抗爭到底的聲音。

太平洋法律協會會長李少敏:「Ark of Hope幼兒園在大麻店附近,她經常帶著孩子們出來學校外面,有幾次撞上大麻的人士,還有一次還打電話報警,所以這是一個非常令人擔心的情況。」

去年年底加州通過娛樂大麻合法的64號提案,今年正當各城市正在制定法案計畫如何劃區開大麻店,社區反對浪聲愈加強烈。

兒醫Caroline Yong:「實際上我的一位病人,上週住進了精神病房,因為精神病症,毒品引發精神病。她吸食大麻和其他毒品。」

太平洋法律協會律師Ray Hacke:「加州早就意識到,販毒讓孩子們處於危險之中,因此,他們讓孩子遠離毒品,我們在這裡就是確保他們能守法。」

加州弗里德利克‧道格拉斯基金會(Frederick Douglass 基金會創始人Foundation of California)創始人沃爾特‧霍伊(Walter B. Hoye II):「根據我的經驗,販毒的人就是靠大麻,讓年輕人上癮而來招攬新顧客,讓他們一步一步陷入毒品,走上吸毒的人生路。」

儘管加州法律將大麻列為合法,但聯邦法律依然將之列為非法行為。他們呼籲聯邦政府儘早介入。

太平洋法律協會會長李少敏:「我們有一個簽名的行動,現在要求聯邦政府他們馬上出手,執行聯邦的大麻法令。否則大麻娛樂用途合法化,就會嚴重影響加州將來的前途。」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周智明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