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雞非文化 賭博活動涉槍毒交易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洛縣警局近期突襲位於瓦爾維德的鬥雞場,並在現場發現七千隻鬥雞,引起各界關注。鬥雞這項活動的歷史能追溯到希臘和古羅馬時期,後來被英國的黑幫採用,成為現代的賭博活動。

美國人道主義協會高級執法專員Eric Sakach:「鬥雞自始都是賭博活動,跟文化沒有太大關聯。在越南、菲律賓都不再是文化活動,墨西哥也跟早期的情況不同了。」

比賽方式是讓兩隻公雞互相鬥咬,直到其中一方敗下陣來。

贏得最多比賽的鬥雞,該主人可以在一輪比賽中獲得數萬美元的收益;而鬥雞比賽的現場,非法槍枝和毒品交易也相當常見。

Eric Sakach:「(鬥雞)業者篤信他們不會被逮到,如果被抓到,地區檢察官還要花大把精力,確認起訴得當,並被判處刑罰。」

鬥雞的過程中,被綁在公雞腳爪上的刀鋒,在相互踢打之下,刺入雙方胸腔。

Eric Sakach:「他們知道公雞發出嘎嘎聲,代表快死了,如果裁判喊暫停,你會看到這些人把雞頭放進嘴裡,把血從雞的喉嚨吸出來,這樣公雞就多了幾秒的呼吸時間,攻擊對手來獲得勝利。」

早在1836年,麻州就立法禁止鬥雞,而目前全美五十個州,都將鬥雞定為非法活動,加州則將其定為重罪。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