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明:川普對中共有清醒的認識

難能可貴的是,對於朝鮮和中共等共產政權,川普有清醒的認識,雖然川普一直在等待中國進一步對朝鮮發展核武進行制衡,但當他感到中共製約朝鮮不如預期後,便對中國助朝企業展開制裁,並表示,若中共無法制衡朝鮮,美國可以單方面行動。在和中國貿易上,川普致力於解決貿易逆差問題,並在不久前,讓美國在歷時14年後,美國牛肉再次端上中國人的餐桌。

7月7日G20會議上,美國總統川普普京進行了正式會晤。(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政治素人」川普1月20日上任,轉眼半年期滿。雖然媒體雜音不少,但是美國內政外交都傳來令人振奮的消息。

首先,美國人現在對工作和前途信心滿滿,現在是美國最好找工作的時候。失業率近幾個月連續下降,達到充分就業水平,上個月新增工作超乎預期。美聯儲上個月加息0.25%,預計今年會再加息一次。股市表現一路強勁。

副總統彭斯7月7日表示,川普履行競選諾言,每天都在為製造業的復興和未來而努力。去年的前5個月中,美國製造業丟失了24,000個就業。今年前5個月中,美國製造業在全美創造了55,000多個高薪就業。幾十年來,美國製造業的信心從沒有像現在這樣飽滿。

外交上,川普敢做敢為,有王者之風。世界多國聯軍打擊伊斯蘭國(ISIS)的努力已經進行了三年,川普政府參戰三個多月一直節節勝利,最終幫助伊拉克政府收復摩蘇爾。

4月13日,美軍在阿富汗ISIS據點,投下迄今為止在戰鬥中使用的最強大非核武器——GBU-43,炸死36名ISIS分子,沒有平民傷亡。這枚重達近萬公斤的「炸彈之母」炸出了美國的威風,震攝了邪惡。

難能可貴的是,對於朝鮮和中共等共產政權,川普有清醒的認識,雖然川普一直在等待中國進一步對朝鮮發展核武進行制衡,但當他感到中共製約朝鮮不如預期後,便對中國助朝企業展開制裁,並表示,若中共無法制衡朝鮮,美國可以單方面行動。在和中國貿易上,川普致力於解決貿易逆差問題,並在不久前,讓美國在歷時14年後,美國牛肉再次端上中國人的餐桌。

川普注重實幹。歐巴馬「重返亞洲,圍堵中共」喊了多年,都是玩虛的。川普不喊口號,大家甚至認為他要退出亞太。但中共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四面受困。在東部,韓國因朝鮮核武部署美國薩德系統,日本釣魚島問題,臺灣兩岸關係,都給中共帶來政治和軍事壓力。在西部,印度「入侵」中國邊境,兩國出現50年未有的軍事對峙。在南部,越南因南海問題開採石油。在北方,蒙古國新總統巴特圖勒嘎上任,誓言減少對中國和俄羅斯的依賴,他當選被認為是受到反中選民的支持。遠在澳洲,舉國上下正為中共滲透澳洲政治群情激憤。

在這期間,川普在白宮接見印度總理莫迪、韓國總統文在寅,美國、日本、印度三國在海上進行軍事演習。

川普是精明的生意人。在剛結束的G20峰會中,川普與普京相逢一笑,握手泯恩仇。兩人一見如故,長談2個多小時,成為漢堡G20的焦點。兩國當時達成協議,使敘利亞暫時停火。

蘇聯解體後,俄羅斯在意識形態上已經不是美國的主要對手,共產主義才是美國的生死大敵。相反,美俄兩個世界最大的擁核國家在國際問題上不合作不溝通,而是相互對抗,後果是災難性的。敘利亞問題和打擊ISIS都需要兩國的諒解和合作。川普有意與俄羅斯在國際事務上合作,開創一個新局面。

但在歐巴馬設下的圈套及左翼媒體的挑唆下,「通俄門」成為政客攻擊川普的罩門,並上綱上線,連正常的雙方政府溝通都成為「通敵」之舉。

美國主流媒體大部分是左翼,它們並沒有吸取2016大選的教訓。由於一邊倒地撐希拉里攻擊川普,媒體對川普的報導喪失了公正性,導致集體錯誤預測希拉里當選。這種偏見在川普當總統後,還沒有改變。

川普被迫自己發推特自衛。上任之前,川普在推文中寫到「如果媒體對我做出精準且尊重的報導,我將少很多理由上推特發文」。

但上任將近半年,川普仍在和媒體苦戰。6月17日他在推文中說,「那些製造假新聞的媒體們痛恨我上網推文,但社群網站早已成為我強而有力的『自媒體』,有超過1億的人關注,我不需要那些媒體就能自己發聲」。

「通俄門」假新聞的高潮莫過於CNN6月26日撤回有關川普下屬跟俄羅斯存在財務關係的報導,三名相關編輯、記者因此辭職。

川普次日在推特痛斥CNN,「他們製作的其它虛假報導怎麼辦呢?」川普還指CNN「收視率一路下滑!」

確實如此,據全美電視收視率統計,6月份正面報導川普的福克斯新聞(Fox News)躍居第一,CNN跌至第八。

不過媒體昨天又掀起新一輪的「通俄門」攻擊,指控川普長子會見俄律師,想獲取希拉里「通俄」的證據。

川普在推特上說,「白宮現在運作極佳,專注於醫療保健,減稅/改革等諸多方面。我幾乎沒時間看電視。」

「為什麼媒體對民主黨人的標準不一樣。看看希拉里‧克林頓可能逃脫的(通俄指控)。可恥!」

言下之意,媒體為什麼不多關注經濟民生與國家大事?媒體為什麼對希拉里和川普雙重標準?其實《紐約時報》、CNN等在報導川普問題上早已走偏,干了很多不理性的事情。

──轉自《阿波羅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