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問法國 馬克龍高規格接待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啟程前往巴黎,首次以總統身份訪問法國。除了與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工作會談之外,川普還將參加「法國國慶日」閱兵大典。

週四,川普搭乘「空軍一號」抵達法國巴黎,展開為期兩天的訪問。

據法國官方公布的行程,馬克龍當天下午將在愛麗舍宮與川普進行正式會談,雙方將關注反恐和安全等議題,隨後召開聯合記者會。

週五,川普將以貴賓身份出席法國國慶日閱兵大典,同時紀念美國加入第一次世界大戰一百週年。

法國南部城市尼斯去年國慶日發生恐襲事件,法國內政部表示,今年將在巴黎和尼斯加強戒備,力求安保滴水不漏。

有分析稱,馬克龍以高規格、隆重儀式接待川普,並陪他觀賞閱兵大典,是希望與其建立友誼,避免兩國關係陷入緊張。

法國民眾認為,美法兩國作為長期的盟友,理應彌合分歧,加強合作。

法國政界人士Gérard Menuel:「我認為川普首先是美國總統,美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為拯救法國免受德國納粹蹂躪付出了很多。感謝他們幫助我們重建自由,所以我想這很正常,很好。」

當天,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參觀巴黎一家兒童醫院,看望病童,展現温和柔情一面。

新唐人記者曹菁、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