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8歲男孩烈日賣冰棍養家 眾人憐:買冰棍幫他吧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山東青島一名8歲男孩近日頂着烈日,在天泰體育場附近賣冰棍,引發網民關注。據瞭解,男孩父親早逝,他無奈小小年紀出來賺錢貼補家用。路人和遊客對男孩心生憐憫,紛紛買他的冰棍,希望能讓他早點賣完回家。

據陸媒報導,最近網路上傳出一段視頻,正逢旅遊旺季,在山東青島市天泰體育場附近,炎炎烈日之下,每當有旅遊大巴停下,帶著帽子的小男孩宋新磊,就抱著一個大大的冰棍箱子,走過去向遊客叫賣「青島老冰棍,一元一根……青島老冰棍,一元一根……」。

遊客和路人見新磊小小年紀就出來賺錢,以為是不是遇到什麼人販子,後來經詢問知曉,新磊父親早逝,家中只有母親和姐姐,家境艱難。因夏天冰棍好賣,所以新磊就批了一箱冰棍想賺點錢貼補家用。

當人們知曉新磊今年才8歲,都感覺這個小男孩很可憐,很了不起,于是都湊過去幫他買冰棍,想他儘快把冰棍賣出去,早早回家。畢竟在這麼炎熱的天氣裡,人很容易會晒暈,更何況是這麼小的孩子。

這段視頻引起眾多網友熱議:網友@天涯海角表示:只是父親去世,那還有母親和姐姐啊,怎麼這麼小的孩子就出來賺錢了?

@麻辣小龍蝦表示:這孩子真了不起!不過確實很疑惑,孩子才這麼小就出來賺錢,母親在家是生病了還是什麼情況的,不過這個小男孩的舉動確實感動了很多青島人,小小年紀就懂得為家人著想。

網友們還呼籲,路過山東青島市天泰體育場附近的時候,有沒有看見一個賣冰棍的小男孩呢,如果有,那就幫他買根冰棍吧!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