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外交官:朝鮮正扣留更多美國人質 施暴更殘酷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幾週前,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從朝鮮獲釋沒幾天就離世,使朝鮮人質問題引發更多關注。一位前美國外交官表示,朝鮮扣押美國人質似乎更加隨意,人質遭受的虐待也更加嚴重。

戴維•斯特勞布(David Straub)是美國前高級外事官員,曾擔任美國國務院韓國事務負責人。目前,他正率領一個美國研究人員代表團,在首爾專門從事朝鮮問題研究。

週二(7月11日),斯特勞布在接受韓聯社(Yonhap)採訪時表示,當第一批美國人質被扣押時,朝鮮當局對待他們十分小心,並且儘早給予釋放。然而時至今日,朝鮮不僅更隨便地劫持美國人質,而且隨着美朝關係緊張度升級,朝鮮對待美國人質也愈加粗暴,同時對歸還人質提出的要求也越來越高。

斯特勞布接著談到2009年美國前總統克林頓與朝鮮已故獨裁者金正日的會面。斯特勞布陪同克林頓進行了這次朝鮮之行。期間,他促使朝鮮釋放了被拘押的美國記者李麗娜(Euna Lee)和凌志美(Laura Ling)。據《紐約時報》報導,朝鮮媒體當時發布了克林頓與金正日談話的宣傳照片。

「很明顯,朝鮮基本上只是想拍攝金正日與比爾.克林頓的照片,以便顯示給他們的人民及世界看,並且對迫使美國屈服感覺良好。」斯特勞布對韓聯社說。

斯特勞布預計,在川普(特朗普)總統任內,美國官員身上也可能發生同樣的事情。

上個月,大學生瓦姆比爾在被朝鮮監禁500餘天後回到美國,但他在朝鮮遭受的身心摧殘非常嚴重,以致回國後不足一週便去世。事件激怒了整個美國社會。

瓦姆比爾被朝鮮監禁期間的狀況,外界所知不多,因此難以確切地知道,斯特勞布指稱朝鮮對囚犯施暴更加嚴重是否是真的。

不過,其他一些美國人近年來也曾被朝鮮監禁,他們講述了自己的遭遇。

韓裔美國人裴俊浩(Kenneth Bae)被朝鮮當局監禁了2年,2014年獲釋。他回憶說,在被關押的前四週裡,他每日要被審問長達15小時,直到他寫出令人滿意的自白書為止。他被判了15年勞役,在農場做苦工。他在接受CNN採訪時表示,服勞役期間,自己被迫從早上8點工作到晚上6點,體重減了60磅。

截至目前,仍有3名美國人質被朝鮮當局扣留。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