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衆議院批准預算案 美墨邊境「長城」即將動工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 日前,美國官方媒體發布消息稱,美國聯邦衆議院今批准了一項16億美元的預算,將用於修築美墨邊境高牆等相關事項。修築高牆以應對美墨邊境偷渡、走私等問題,是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參與總體大選時提出的一項主要政策,外界關注,這個項目一旦付諸實踐,究竟會帶來怎樣的實際後果。

據美國國會山報(The Hills)報導,美國聯邦衆議院已批准了16億美元的預算,用於資助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在南部邊境修築一道「保護美國安全」高牆。據稱,這項工程,計劃於2018正式動工。

衆院撥款委員會主席約翰•卡特(John Carter)在回應美國媒體的詢問時表示,「這筆預算將以保護民衆和國土為最高原則,用於支持南部邊境修築高牆、聘用巡防人員,以及相關緝查任務,讓美國更加安全。」

多年來,美國與墨西哥邊境地區的走私、偷渡甚至毒品運輸的現象一直十分嚴重。以往,美國政府一方面加強邊境檢查和防衛,一邊又不定時地給予非法移民獲得合法身份的機會,使得該地區的上述問題長期得不到有效治理。

於是,川普在總統選戰時提出,在美墨邊境修築一道「長城」來應對上述日益嚴峻的違法乃至犯罪現象。

這個政見一度令美國國內拉丁裔族群對川普產生了強烈的抵觸情緒,因此,外界特別關注,一旦川普的這道備受爭議的「長城」修築起來,究竟會帶來怎樣的實際後果,會對川普政府的執政造成多大的衝擊與影響。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