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準星鎖定1小時 傳美軍4日本可斬首金正恩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日前傳出未經證實的消息稱,朝鮮7月4日試射首枚洲際彈道導彈時,美軍曾全程監控發射過程,原本有機會摧毀導彈並斬首現場監督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但最終放棄。有專家分析了美國未採取行動的原因。

7月11日,美媒《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美國在7月4日完全能夠斬首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但是美國沒有這麼做。

報導指,有消息人士告知日本網絡雜誌《外交學者》副主編潘達(Ankit Panda),當朝鮮在7月4日發射其第一枚洲際彈道導彈時,美國軍方和情報官員全程70分鐘都在觀看。

期間,美國眼看着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移動發射車旁一邊抽煙,一邊監督發射導彈的準備工作。


金正恩在移動發射車旁一邊抽煙,一邊監督發射導彈的準備工作。(NorthKoreaRealTime‏ 推特截圖)

報導說,美國早就知道朝鮮處於洲際彈道導彈的最後研發階段,知道朝鮮非常可能選擇在美國獨立日發射。美國也能夠通過在該區域的一系列精確打擊平台摧毀其導彈。更重要的是,美國將金正恩鎖定在十字准星超過一個小時,但是美國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而在導彈發射的第二天,美韓舉行了聯合軍演,展示了精準打擊能力。

結合這次傳出的消息來看,美國是有意識的在展示,他們具備斬首金正恩和阻止此次發射的能力,但是他們沒有這麼做。

報導引述美國斯特拉福戰略預測公司亞太分析部副主管貝克(Rodger Baker)分析,儘管美國未在發射前摧毀導彈這一做法「相當正常」,但允許這一消息被洩露出來就頗不尋常。

貝克認為,美國故意讓金正恩知道他處於嚴密監視之下,其中可能有兩大用意:

其一,正如美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所說,美國希望能「讓金正恩清醒理智,而非令其屈膝」,改變金正恩政權不是美國的最終目的。美國傳遞出無意殺害金正恩的信號,或許會令其停止核試驗。

其二,或是想告訴朝鮮政權,若朝鮮繼續進行核試驗,即便更換、隱藏其發射地點,美國仍能準確跟蹤,也有能力攻擊朝鮮和金正恩。

報導稱,與其殺了金正恩,引發朝鮮可能的激烈回應,美國選擇向金正恩傳遞信號:確保政權安全的最佳途徑是待在室內,而不是在危險的火箭發動機旁,它們很容易爆炸。

需要指出的是,上述消息目前尚未得到美國官方證實,亦無報導披露美軍曾監控朝鮮發射洲際導彈的相關證據。

朝鮮官媒曾發布發射現場的視頻和照片。從網上流傳影像的清晰度和拍攝角度來看,應該來自朝鮮官媒。

斬首金正恩 美韓等待最佳時機?

7月11日,《看中國》編譯美國政治外交性雜誌《國家利益》報導,韓國正在建造彈道導彈,巡航導彈,空中力量和海軍陸戰隊的打擊力,以遏制朝鮮的威脅,旨在戰前危機中消滅金正恩及朝鮮國家領導層。

報導指,韓國作為一個非核國家,正在組裝自己獨特的傳統能力武器庫,包括「全球鷹式高空監視無人機」,其它情報、監視、偵察資產,特種作戰部隊和巡航與彈道導彈。

通常,像「全球鷹式高空監視無人機」這樣的監視設備,很可能首先發現朝鮮核攻擊的準備工作。一旦明確目標進行攻擊,韓國政府將啟動「殺戮鏈」,特種部隊可能在美國特種航空部隊的支持下,飛往朝鮮偵察可疑的導彈發射場位置,採用空襲和巡航導彈襲擊。

韓國《東亞日報》報導,與現有的「殺戮鏈」以及韓版導彈防衛系統等應對朝鮮核武器和導彈的手段相對應,「三匕首」成為鏟除掌控「核按鈕」的金正恩等朝鮮領導人的重要軍事手段。

可以避開雷達追蹤的匿蹤戰機,能夠實施高度隱蔽滲透任務的無人攻擊機,以及韓美特種部隊,被認為是完成「斬首行動」任務的最合適組成。

美韓一旦捕捉到朝鮮的核攻擊徵兆,就用「三匕首」首先剷除朝鮮的領導層,使朝鮮的戰爭執行能力癱瘓,並讓其下屬部隊感到衝擊和恐懼。

美媒報導說,五角大樓就此制定了多套戰爭方案,並且每年基於這些方案與韓國進行聯合軍事演習,但可能仍沒有一個較好的方案來摧毀朝鮮核計劃。美國擔心韓國和日本會受到嚴重反擊,造成重大的傷亡和損失。因此對朝動武只是「萬不得已」的選項。

有外媒分析稱,美韓或許還在等待天時、地利、人和的某個恰當時機。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