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秦城監獄如何為「大老虎」注射死刑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訊】中共十八大反腐以來,落馬的省部級老虎多數被關押在北京秦城監獄,這些老虎正在被陸續判刑。7月11日,有媒體再度披露中共國家藥監局原局長鄭筱萸,10年前被注射死刑的過程,他是關押在秦城監獄的「大老虎」當中,被當局處死的為數不多的一個高官。

7月11日,有媒體揭秘:10年前的7月10日,秦城監獄為國家藥監局原局長鄭筱萸注射死刑過程。

2006年12月28日,已經卸任一年零六個月的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原局長鄭筱萸,因涉嫌收受賄賂,被中紀委「雙規」。2007年5月底,中共國家藥監局原局長鄭筱萸因受賄和玩忽職守罪,被判處死刑,於同年7月10日上午被處決。

據悉,當時經最高法院核准,鄭筱萸在北京被執行死刑。7月10日上午8時許,鄭筱萸被提出秦城監獄監室,兩名法警將他帶到一個房間裡,接受刑前的驗明證身。

隨後,從市區駛出一輛警車,北京市一中院的執行法官趕到秦城監獄,向鄭筱萸宣讀了最高法院的死刑核准裁定和執行死刑命令。

鄭筱萸木然地聽著法官們的宣讀,法官宣讀畢,為鄭筱萸提供了紙和筆,他坐在桌前,拿起筆,開始寫遺囑,寫給妻子、兒子留下了他一生中最後的囑托。大約半小時。

上午9時許,鄭筱萸妻子劉耐雪趕來了,鄭筱萸獲准同妻子見最後一面。半小時的會見轉瞬即逝,他的妻子在痛哭聲中,看著鄭筱萸被押上一輛死刑執行專用車。

鄭筱萸按照法警的要求躺在特製的床上,微微地閉上了雙眼。一位法警手持注射器走到他的面前,將針管輕輕扎進他的手臂。鄭筱萸如同以往生病就醫一般,靜靜地躺在那裡,一會兒,他便失去了知覺。

12時許,新華社發布新聞:經最高法院核准,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原局長鄭筱萸10日上午在北京被執行死刑。

鄭筱萸1944年12月出生,復旦大學生物系動物及人體生理專業畢業,大學文化。2003年5月任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2005年6月22日,被免去國家藥監局局長、黨組書記職務。2007年2月,鄭筱萸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3月被雙開。

鄭筱萸被指在職期間,收受8家藥品企業共649萬元人民幣賄款,又因為玩忽職守,令部分藥品生產企業,使用虛假資料申報,但仍獲得生產批文,當中有6種是假藥。

據港媒披露,截至2016年4月底,關押在秦城監獄的「老虎」已經有830多人,其中副省部級近500人,省部級91人。監獄758個房間只剩下92間,「囚滿為患」。

其中,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前能源局局長劉鐵男、前南京市市長季建業、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前鐵道部部長劉志軍等都在此服刑。

此外,落馬的中共將軍迄今約70名,其中多人也關押在此,包括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等。輿論認為,江澤民一定逃不過關押秦城監獄的命運,除非提前死亡。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