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喝的自製果汁,不僅營養還可緩解孕吐!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訊】孕婦喝果汁是一種非常好的習慣,也可以給孕婦和寶寶補充營養。而且還可以自製這樣一種果汁,好喝又能緩解孕吐哦。先說說補充營養的果汁。

1、椰子水是一個天然的消暑聖品。它不止可以防止脫水,椰子水能直接補充體內的鹽分。

2、檸檬汁擁有豐富的維他命C,有助於增強體抗力。研究顯示,檸檬汁也可以舒緩媽媽們的孕吐哦。

3、火龍果雪梨汁比例:1:12。火龍果對咳嗽、氣喘有獨特療效,火龍果可促進腸蠕動、消腸、通便三功效,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雪梨除煩解渴、清肺潤燥,它的營養價值與蘋果差不多。

4、選2-3個去皮的蘋果,然後煮一下,等冷卻之後榨汁即可。

以下是孕媽自製的果汁,不僅好喝,緩解孕吐效果更好:

1、蘋果檸檬汁

材料:蘋果、檸檬比例: 10 : 1

功效:檸檬有健脾消食之效,有益於孕媽安胎助孕,故檸檬有「宜母子」之稱。蘋果富含纖維素、有機酸,易促進腸胃蠕動,防治便秘。

2、柚子香橙蜜汁

材料:柚子、香橙、蜂蜜或冰糖水比例: 1 : 20 : 1

功效:柚子中含有豐富的新陳皮,能止咳、抗病菌,治療孕媽食欲不振、口味淡的功效;橙子有消食開胃的功效,適合孕早期孕媽食用,柚子還含有能降糖的類胰島素,能有效預防孕期高血糖。

3、西紅柿木瓜蜜汁

材料:西紅柿、木瓜、蜂蜜或冰糖水比例: 5 : 8 : 13

功效:西紅柿富含維生素C、胡蘿蔔素、蛋白質、微量元素等,酸甜可口。此款果汁可有效的防止孕期鈣的流失。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