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EIA下調美國明年產量預測 油價V型反轉

OPEC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6月產量漲到每天1007萬桶,漲幅1.9%,今年以來首次超過了每天1005.8萬桶的規定上限。另一方面,美國能源資訊局(EIA)下調2018年的美國原油產量預測,到每天990萬桶,讓美股開盤油價呈現V字反轉,西德州原油期貨創近10日來最大漲幅。

2. 馬雲再預言:未來10年製造金融業受衝擊

阿里巴巴時隔5年重啟網商大會,董事局主席馬雲同時宣布成立「五新執行委員會」。馬雲再次預測未來,稱過去是Made In China、Made In US,未來將是Made in Internet的時代。「未來30年的變化將遠超想象,尤其是互聯網、人工智能、大數據和雲端計算的變化之快超乎想象」。

3. 法英挪威簽約 聯手打造全球首艘自駕船

法國一家離岸服務公司布朋(Bourbon)宣布,將打造全球首艘全自動補給船,還要和英國公司Automated Ships及挪威亞洲康堡海事公司(Kongsberg Maritime)簽約,3家歐洲公司的目標,要打造能運送輕補給,給離岸能源和養魚業的自駕船,以及提供緊急後援。此外,這艘船也能用於支援科學和水文學任務。

4. 鴻海娶東芝還沒出局 郭董私人飛機悄抵美

鴻海要娶東芝半導體,出現轉圜契機。外媒報導,東芝向債權銀行透露,正與威騰 (WD) 與鴻海洽談晶片出售案。另外,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價值20億元台幣的私人飛機,本周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悄悄現身,顯示鴻海在美國設廠正進入密集談判階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