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可用時間無幾 專家稱朝鮮導彈很快可襲加州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訊】朝鮮(北韓)日前再次宣稱成功發射一枚洲際導彈。有專家稱,朝鮮只需將此次發射的這枚洲際導彈的射程,從8000公里提升到9700公里,便可對美國加州本土實施打擊。分析稱,川普政權對付朝鮮可用時間已寥寥無幾。

7月11日,法新社引述分析人士的話說,朝鮮在今後兩年,很可能擁有打擊美國加州的能力。一些專家表示,朝鮮4日,發射的火星-14號洲際導彈,射程應該達到8000公里。這個距離可達到美國的阿拉斯加和夏威夷。

據霍普金斯大學「三八北」專家組的約翰-施林估計,朝鮮在未來一兩年,會繼續試射,不斷修正這款導彈的缺陷,如果這款導彈的射程增加到9700公里,並可攜帶500公斤彈頭,那時朝鮮便擁有打擊美國加州本土的能力。

2016年朝鮮一年之內共完成兩次核試驗和20多次導彈試射。今年以來,朝鮮又進行了10多次導彈試射。

7月4日,朝鮮再次宣稱,成功試射該國第一枚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4號。這枚洲際導彈從中朝邊境的朝鮮「芳峴空軍基地」發射升空,最高飛行高度達2500公里,飛行距離約903公里,飛行約37分鐘後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導彈專家分析,朝鮮本次使用了高彈道發射,如果改為標準彈道,最大射程可達6700公里。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說,這意味著朝鮮也許已經具備了攻擊美國阿拉斯加的能力。

《國家利益》也曾刊文稱,美國國家情報總監丹尼爾∙科茨告訴美國國會,「朝鮮2016年史無前例的戰略武器試驗和展示,暗示金正恩意圖證明其具有以核武器直接打擊美國本土的能力。」

科茨表示,朝鮮可能會從這些彈道導彈試驗中吸取經驗,縮短朝鮮獲得可靠洲際彈道導彈的道路,因為二者的大部分技術都是相同的。

科茨還說,朝鮮通過更多訓練、火炮升級和新的近程彈道導彈,進一步增加了常規打擊選項,擴大了對韓國、日本和美國軍隊的區域打擊能力。

文章引述導彈分析師劉易斯(Jeffrey Lewis)的話指出,朝鮮今年隨時可能進行新的洲際導彈試驗,如果試驗獲得成功,對美國而言將是地獄般的噩耗。

根據此前媒體報導,核試驗或試射洲際導彈,被普遍認為是美國給朝鮮劃下的戰爭紅線。

此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聞專家》節目專訪時表示,朝鮮是他最關注的外交事務,但是他「不喜歡劃紅線(red lines),到了必須出手的時候,就會行動」。

川普還曾多次表示,習近平非常努力地在遏制朝鮮。朝鮮7月4日再次發射洲際導彈後,川普在電話中向習近平提出朝鮮核及導彈發展計劃的威脅日益升高,美國白宮發言人透露:「兩國領導人均重申對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承諾。」

川普還曾表示,應對朝鮮的威脅,不排除包括武力在內的所有選項。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說,美國必須做好各種準備,「我們不得不做的就是準備所有的選項,因為總統向我們明確表示,他不會接受朝鮮成為一個核國家以及一個把美國以及美國人民作為打擊目標的威脅。」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