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交警事故現場嗑瓜子 網友:為何提拔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訊】近日,一則陝西交警在交通事故現場悠閑嗑瓜子的視頻在網路上熱傳,引來網友批評。目前,該交警已被停職調查。

網友提供視頻顯示,7月8日晚10點多,陝西省榆林市靖邊縣北大街郭家廟十字路口,一輛出租車與小轎車發生相撞,小轎車失控後撞斷了電線桿,現場聚集人群圍觀。其中一名身著警服的男子一邊磕著瓜子,一邊向現場民眾問話,舉止隨意。

目擊者王先生向陸媒記者表示,小轎車損毀嚴重,駕駛員受傷送醫搶救。大約20分鐘後四個交警到場,確實有一個交警在連續地嗑瓜子。

據瞭解,靖邊縣交警大隊隨後承認視頻內容屬實,涉事者交警系靖邊縣交警大隊事故中隊副中隊長朱江。已經在事故中隊工作十多年,去年剛被提拔為副中隊長,當晚朱江帶隊到現場進行事故調查處理。目前朱江本人已經被停職接受調查。

靖邊縣交警大隊長在接受陸媒詢問為何提拔吃瓜子的朱江時回答,朱江在工作過程中能力還是比較強,在事故處理方面很有經驗,「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類似的事情,沒想到這次發生了這麼個事(嗑瓜子)」。

視頻在網路流傳,網民紛紛批評其行為散漫,態度輕佻,不尊重職務。還有網民說:「這種素質的人還能提拔?誰提拔的這種人誰負責?」

交警嗑瓜子事件在當地引發強烈關注,靖邊當地網友還表示,靖邊交警系統存在「辦事效率低服務態度差」等問題。

7月10日,陸媒記者到靖邊縣交警大隊一樓的違法處理中心進行暗訪時發現,違法處理大廳內並無專人引導,自助排號機前排隊一直排到門口,而辦理業務窗口前卻爬著一排未抽號卻直接辦理業務的人,現場混亂不堪。當地推出的行政效能舉報投訴宣傳板被放置到角落。

在靖邊交警違法處理大廳外,還聚集了部分「黃牛」,朝著記者問「消違章不?」「買分不?」

一名辦事民眾對陸媒記者表示,「此前遇到過斷網辦不成,讓次日再來,或者下午五點以後也辦不成,讓改天再來等各種情況,而且辦理民警的態度有時確實不太友好。」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