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代坐美總統大位 伊萬卡挨批 川普反擊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訊】在德國漢堡舉行的G20峰會已落幕三天,美國輿論界卻仍然有人因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女兒伊萬卡(Ivanka Trump)在G20會議期間曾代坐川普的座位而表示強烈不滿。日前,川普愛女心切,在推特上發帖文為伊萬卡辯護,反擊「假新聞機構」報導態度不公正。

為期兩天的G20漢堡峰會已於8日閉幕。伊萬卡作為川普助理出席這次峰會期間,曾在川普臨時離席時奉命代坐在川普的座位上,與德國首相梅克爾、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領導人圍桌而坐。相關照片被媒體公開後,伊萬卡遭到美國輿論界一些人的猛烈批評。

白宮隨即公開解釋稱,當時是川普因故需暫時離席,便臨時讓伊萬卡代坐位子。

白宮表示,這種做法是符合峰會慣例的,其他國家的領導人離席時,也會找相關人員來代坐座位。


網路上流傳伊萬卡在G20 峰會上坐在習近平旁邊的照片。(圖片來自推特)

然而,還是有人對此事不依不饒,繼續強烈指責伊萬卡「未經選舉、不符資格」,僅憑自己是「紐約名媛」,就成為「代表美國國家利益的最佳人選」。

對此,愛女心切的川普於7月10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為伊萬卡辯護。他寫道,「離開會場與日本及其他國家召開簡短會議時,是我要求伊萬卡代坐。」

川普並再次聲明,這種做法「非常合乎規範」,而且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同意此事。

川普的推文還反擊了那種令他反感的「假新聞機構」。他稱,這些機構如果看到希拉里女兒切爾西(Chelsea Clinton)代替母親上坐,就會寫成「選總統的切爾西!」

此前,川普曾在參加支持女性創業的資金調度會議中,當著各國領導人的面猛誇自己的女兒。他表示,伊萬卡從出生以來一直都是自己的驕傲,他說:「她唯一運氣不好的地方,就是當了我的女兒」。

此話一出,立即引來現場一陣笑聲。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