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T再次發生青少年搶劫 官方挨批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訊】來關注,近期,灣區捷運(BART)再次發生青少年搶劫乘客事件。然而,灣區捷運的回應則出人意料,他們採取不對外公開列車發生劫案的做法,受到質疑和批評。

日前,灣區捷運Bart又被媒體爆出6月30號再次發生青少年團伙搶劫案件。案件地點位於東灣奧克蘭的體育館站(Coliseum Station),10到13個青少年威脅並搶劫一名女性乘客的手機,辛虧被另一名男性乘客及時制止。

今年4月22號Bart發生類似劫案,當時有40多名青少年在同一車站對車廂內的乘客實施搶劫。案件因媒體爆光而得到廣泛關注,然而BART當局始終沒有公佈車廂內的錄像和嫌犯的相關情況。

灣區捷運董事Debora Allen:「如果發布這些錄像的話,會大量增加有關種族歧視的評論。」

公眾是否有知情權?面對媒體追問,BART當局一再推諉,助理總經理凱麗‧哈米爾(Kerry Hamill)表示,捷運此舉是因為擔心媒體會過度宣揚,從而導致有色人種乘客受到不公平地對待。

奧克蘭是灣區第三大城市,總人口超過39萬,其中非洲裔最多,佔27.3%,因犯罪率高發,而被列為全美最危險的城市之一。有網友評論,Bart不公佈錄像,其實反助長了犯罪事件,而乘客的安全也將沒有保障。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