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ISIS領導人會議 華盛頓召開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週二,全球反伊斯蘭國聯盟高層領導人在美國首都展開為期3天的會議,探討如何加速打敗伊斯蘭國武裝並在全球範圍内打擊恐怖份子。

目前,正值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戰鬥取得重大勝利的時刻。週一,以美國為首的盟軍確認,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已恢复自由。与此同時,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大本營拉卡也在被收复之中。

美國傳統基金會國防安全專家James Carafano:「這是一個擊敗伊斯蘭國組織的重大勝利。因為他們宣佈成立哈里發國家,這是其歷史的結束,是歷史性事件。但他們不會一下銷聲匿跡,大家都認為會有某種伊斯蘭國2.0版。」

本次全球反伊斯蘭國聯盟高層領導人會議由美國總統特使麥格克(Brett McGurk)主持。會議為期三天,將討論如何在財政﹑外援等關鍵性領域,加大對伊斯蘭國的壓力,以及如何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其它地區,打敗伊斯蘭國武裝等。

James Carafano:「這次會議重要得多。華盛頓在早些時候也曾舉行過一次會議,但那是上屆政府就確定下來的,為時尚早,當時本屆政府還沒有很多自己的戰略。」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誓言將打敗「伊斯蘭國」。專家認為,過去幾個月中,川普政府採取了更為積極主動的策略,與聯盟國家的配合也更為緊密,但戰鬥還遠未結束。

James Carafano:「伊斯蘭國將不再是一個區域性的力量,但繼續會是一個恐怖組織,而且蓋達組織在本地也很活躍。美國和區域盟友要考慮下一步如何繼續其反恐戰鬥。」

除了伊拉克和敘利亞,目前與伊斯蘭國相關的恐怖份子在中東和北非一些國家依然活躍。專家認為,要徹底清除這些恐怖份子,恐怕還需要相當一段時間。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