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首赴丹麥進行雙邊會晤 探討朝核威脅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訊】7月10日,丹麥首相拉斯穆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這是兩國自1867年建交以來150週年之際。首次日本首相前往丹麥進行雙邊會晤。

此次訪問議題將跟進2014年雙方簽訂的戰略夥伴關係協議,會議中特別圍繞當前國際熱點,朝鮮半島洲際導彈引發的緊張局勢問題,以及日本和丹麥如何進一步加強合作。

丹麥首相拉斯穆森在新聞發布會上說:「 我們會晤進行了非常有建設性的對話。日本是丹麥的一個重要的戰略合作夥伴。」

在G20峰會後,安倍分別訪問瑞典、芬蘭、丹麥和愛沙尼亞等國,呼籲各國關注朝鮮半島形勢。

安倍晉三說 : 「丹麥的支持對日本是非常重要的。今天我和拉斯穆森有進一步的約定,以促進丹麥和日本之間的戰略合作。」

另外,在經濟方面,首相拉斯穆森認為:「日本是世界第三大經濟體,也是丹麥在政治和經濟上的重要戰略合作夥伴。這次訪問,以加強丹麥和日本之間的合作為宗旨。一些丹麥貨物必須找到方法能呈現在日本商店的貨架上,並希望能夠吸引在其它方向上更多的日本投資。這將有利於丹麥和丹麥人創造就業機會。」

據丹麥官方數據,在2016年,丹麥對日本的出口總額達到145億丹麥克朗,比2015年增幅了17%,這其中包括服務出口突破70億丹麥克朗。2016年丹麥在日本的投資額為450億丹麥克朗。

拉斯穆森強調,丹麥的220億克朗每年出口到日本。當前歐盟和日本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全面實施,據丹麥的估計, 工業對日本的出口增加了50%。

拉斯穆森表示,歐盟每年出口800億歐元(6000億丹麥克朗)到日本。有超過60萬的歐盟員工依賴出口日本來維生。日本企業中有50多萬工人在歐盟工作。

「新的貿易協定將增加這些數字。」拉斯穆森強調。

(新唐人記者文君丹麥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