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1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的維權事件

1. 黑龍江數千下崗民師省信訪局上訪

7月10號,黑龍江省6000下崗民辦教師,在省信訪局集體上訪,要求給予應有的待遇,大批警察到場戒備,一名張姓教師遭到推搡,導致心臟病發作送醫。

2. 王宇首次披露:被關押期間曾遭酷刑

中國「709」大抓捕事件發生已經兩年,事件中最先被抓捕的維權律師王宇夫婦,自去年8月獲取保候審後,一直被中共當局軟禁在內蒙古。日前,王宇的好友余文生律師一家,突破封鎖與王宇一家見面,隨後首次公布了她在獄中遭到酷刑虐待及被迫認罪過程。

3. 新疆登記哈薩克族人海外親友信息

新疆伊犁哈薩克斯坦族自治州政府和警察,近期上門登記當地哈薩克斯坦人在海外親友的個人信息,包括職業、收入、聯絡方式,甚至子女就讀的學校等。已移民國外的哈薩克斯坦人擔心,中國共當局可能會以「反恐」的名義,把他們引渡回中國,甚至越境綁架。

4. 盲人訪民撒傳單被拘 卻被控註冊假冒商標

上海維權盲人訪民陳永成,因與另外三名訪民一起,前往北京天安門拋撒上訪傳單,6月4號當天被刑事拘留,7月5號,獲釋回家,家人發現警方給他的釋放手續顯示,從未經商的他,被拘留的罪名竟然是「註冊假冒商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