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度低 風速高 加州14處山火持續延燒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由於持續高溫,美國加州十四處山火繼續延燒。當局出動了五千名消防員撲火,但火勢控制情況不盡人意。

在聖塔巴巴拉縣的山火,已經蔓延到一萬一千多公頃,燒燬了二十處建築,三千五百居民被迫撤離。目前只有25%的火勢得到控制。

加州消防局表示,低濕度和高風速助長了火勢,救火任務更加艱鉅。

當地消防局發言人Mike Lindberry:「你現在看到的是在超低的濕度下燃燒的逆風山火,它非常容易受濕度的影響而變化。」

在北加的奧羅維爾市,今年二月剛剛經歷了暴雨和洪災。不到半年,再次經歷山火侵襲,當地居民苦不堪言。

撤離居民Chuck Wilsey:「對於剛剛經歷過洪災和山火的人來說,非常艱難。短短几個月,在同一個地區經歷了那麼多災難。」

撤離居民Jennifer Schlitten:「我們正要撤離,火就燒過來了,都能看到火苗,我們拼盡全力快跑。我們很幸運,都還好,只想回家。」

另一處山火位於加州州府沙加緬度以北的比尤特縣,山火面積已擴大到兩千三百公頃,三十七棟建築被毀,四人受傷,約四千居民轉移。

加州州長布朗週日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當局出動近一千六百名消防員撲火,截止週一,40%的火勢得到控制。

新唐人記者曹菁、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