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戰艦放棄聯合軍演 法媒曝其失動力趴窩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7月下旬,中俄「海上聯合-2017」演習將在波羅的海海域進行。中共海軍長沙號導彈驅逐艦、運城號導彈護衛艦、駱馬湖號綜合補給艦組成的船隊,航向波羅的海。有法媒曝料,「長沙」號在航渡期間失去動力,在中途放棄前往目的地。

7月10日,法國媒體《East Pendulum》報導,一位接近中共海軍的消息人士透露,「長沙」號在穿越印度洋時,遭遇動力傳輸系統停擺。

另有知情人士曝料,「長沙」號在航渡期間,失去動力,處於漂泊狀態。

中共軍方新聞網也發新聞稿證實,前往波羅的海的船艦名單中,已經看不到原本列入的長沙號,而以同型驅逐艦合肥號替代。

據《East Pendulum》報導,有軍事觀察家認為,也許是長沙號的傳動軸受損,導致無法航行。但該型驅逐艦有兩組傳動軸,兩套系統同時損壞的可能性很小。

中共軍方6月18日報導,中俄「海上聯合-2017」演習將分兩個階段舉行:7月下旬在波羅的海海域,而9月中下旬將移師日本海及鄂霍次克海海域。

有軍事專家認為,中俄聯合軍演艦艇編隊,借用第26批護航編隊進行油、水補給,能提高編隊後續保障能力,及整個編隊連續機動能力。但赴俄參加聯合演習的艦艇編隊航程遙遠,下一步還要過蘇伊士運河進入地中海、大西洋,北上直至波羅的海附近海域。

不過,國際輿論對中共軍艦並不看好。1月份,中共航母遼寧號在臺灣附近航行,還派3艘軍艦繞行日本,被美國同行稱「弱爆了」。

美國海軍水面艦艇司令(US Navy Surface Forces)、海軍中將羅登(Tom Rowden)在接受《防務新聞》採訪時,被問及2016年中國一艘護衛艦入列6週後,就馬上出港執行7個月的任務,但美國海軍部署一艘軍艦執行任務,通常需要一年或更久,詢問美國與中國為何不同。

羅登回答:「兩艘灰色的軍艦在海上巡弋,都懸掛著不少旗幟,甲板上都有不少水手。一艘弱爆了,用一個濕了的紙口袋都能把它困住,而另一艘則無堅不摧。」

羅登表示,他也能把一艘導彈巡航艦入列後就派出港,但他不會這麼做。羅登強調軍艦進行測試的必要性,他希望對軍艦有100%的信心,對軍艦執行任務有信心。

大陸軍事專家李傑曾語出驚人地表示,中共海軍的實力與擁有10個航母戰鬥群和100多年經驗的美國海軍相比,中方的船員就像是「幼兒園學生」。

李傑說,按照國際標準,一個正式的航母戰鬥群需要4500到5000名船員。中共兩艘航母服役後,兩個戰鬥群約需一萬名船員,但中共航母戰鬥群的人員配置,遠少於國際標準。

李傑還說,為使遼寧號航母發揮作用,中共複製了美國航母操作人員運行系統的很多部分,包括為飛行甲板機組人員設計的彩色制服,以及著艦指揮官、阻攔裝置機械官和其他機組人員的手語。

他表示,培養一批合格的艦載機飛行員、著艦指揮官、阻攔裝置機械官及其他機組人員,難度遠大於在陸地上訓練戰鬥機飛行員和空勤人員,因為航母甲板飛機跑道的長度,僅為陸地跑道的1/10。

李傑認為,只要掌握了建造技術,航母的硬體就可通過全天候工作迅速建成,但培訓人員需要很多經驗,只能隨著時間慢慢累積。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