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雞尾酒 慶祝國際Piña Colada日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訊】文化多元的紐約,包容了不同的族裔,也一起帶來了很多具有國民特色的節日,下面就請記者柯婷婷帶我們參加一場波多黎各人的慶祝日

今天是國際Piña Colada日,有曼哈頓的商家做了世界最大杯的Piña Colada飲料。分享給社區民眾,Cheers!

一人高的大木桶,裝下了150瓶朗姆酒、100罐的菠蘿汁,再加100罐椰奶,做成了世界最大杯的Piña Colada(椰林飄香)。

Piña是西班牙語菠蘿的意思,飲料用朗姆酒、菠蘿汁加椰奶調製,入口香甜、順滑。

長島民眾Lehurly:「最好讓我喝到一醉方休。」

紐約民眾:「哇!真厲害,最大杯的,全紐約、全世界。」

1978年,Piña Colada成為波多黎各「標誌性飲料」(National Drink),幾乎是餐桌上必備飲品。

紐約民眾Rafael:「嗯,我在波多黎各長大,經常喝,很好喝。」

店主說,他們這杯巨型Piña Colada,預計可以供給5千人品嚐。

製作Piña Colada的食譜則是來自一百年前,波多黎各聖胡安(San Juan)的古老食譜。

Selena Rosa老闆Sammy Musovic:「要用上好的朗姆酒、甜朗姆酒、椰奶和鮮菠蘿汁,消毒一下、搖一下,或是放進攪拌機,是最原始的製作方法。」

據介紹,國際Piña Colada日可以追溯到1952年,發源自波多黎各的首府聖胡安。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莊翊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